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考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考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提到考試,也許會使很多人頭痛,總覺得好像只要考試來臨了,就猶如世界末日降臨了似的。其實,你根本就不用緊張或害怕考試,不要把考試看成是決定自己生死的判決書,它只是檢測我們通過一學期的努力,到底掌握了多少知識,收穫了多少成果。考試的真正意義是發現問題,然後去解決它!明白這一點后,你在考場上才能不慌不忙,遊刃有餘。

  社會彷彿是一個考場。要想在這個考場中出類拔萃,就必須具備有淵博的知識,敏捷的思維,高尚的人格。要達到這一目標,還需要你不懈地努力。期間難免會遇到許多坎坷,你可能會碰壁,可能會摔得鼻青臉腫,但不要為了一次的失敗,就斷定自己永遠都是失敗的,在哪裡摔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勇敢地面對困難,戰勝困難,成功就會在不遠處向你招手。

  面對批評是一場考試。通過錯誤認識了自己,並能誠心改過,永不再犯,就算通過了這場考試;若是一意孤行或灰心沮喪,那麼這場考試你就不合格,並且遲早會被社會所淘汰。

  成功是一張試卷。面對榮譽,你是繼續不懈地努力,爭取下一次的成功,還是高舉榮譽,止步不前,躺在成功的溫床上回味那成功的瞬間呢?前者能讓你以這次成功為基點,不斷攀登成功的巔峰,取得更輝煌的成就;而後者則會使你有朝一日從溫床上狠狠地摔下來,跌得頭暈目眩。聰明的人們,面對成功,我們又該如何交上一份令人滿意的答卷呢?

  人生處處是考場,請遵守考試的規則,在考場里作弊,縱得一時的滿足,但也終究逃不過“時間”這位主考的眼睛,總有一天,他會宣判你被除名,你將失去考試的資格。

  人生處處是考場,請對考場,對每場考試慎重。遊戲考場,遊戲人生,最終被遊戲的只會是你自己。讓我們用全部的精力,全部的熱情,全部的心血去做每一道題目,如果你用心付出了,那麼在結束鈴聲響起時,你一定會輕鬆地站起來,對自己說:“我無愧於考試,我無愧於人生,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譜寫人生絢麗的篇章!”

  (媽媽的話:我女兒剛上中學,這是她第一次躊躇滿志地在網上投稿,請給她信心!這將會激發她的寫作慾望,成就她的將來,謝謝!)

您正在瀏覽: 人生考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考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