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上課睡覺引發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課睡覺引發的思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上課睡覺引發的思考

  下午,又是一節枯燥無味的數學課,壓抑的氣氛慢慢地蔓延開來。同學們個個無精打採的。小凱也一樣,昨天晚上被題海包圍,早已是精疲力竭了,而下午第一節課又剛剛好是他不怎麼喜歡的數學課,便聽着聽着睡著了。

  可真是巧,老師剛好走了過來,我趕忙提醒他,但他卻沒反應。“趙宗凱,你給我站起來。”老師憤怒了。“什麼事呀,大清早的,太陽還沒出來呢?”或許是太疲憊了,他竟然如此回答。頓時全班哄堂大笑。數學老師氣得滿臉通紅:“你,你,你給我去辦公室好好反省一下,今天課你不用上了。”這是,他才反應過來,只好不情願地離開了教室。

  這時,我們就要問了:上課睡覺全是我們的錯嗎?

  首先,現在的家長都是望子成龍的,他們不斷的給孩子施加負擔,使得大部分孩子無法得到正常的睡眠,科學研究表明,一個正常的中學生應該睡8-9個小時,而實際上都只睡了7個小時左右,甚至更少。所以,晚上睡少了,白天上課便沒有了精神,上課睡覺就感覺理直氣壯了。

  其次就是上課枯燥無味。現在的老師大多都使用“填鴨式”的教學方法,拚命地給我們灌輸知識。其實,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既起不到作用,又會對課堂產生逆反心理。我認為,上課應該注重情感教學,同時,多提供學生積极參与課堂的機會,針對學生實際,合理分層,儘可能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培養學生對學習的興趣,這樣就可以事半功倍了。

  所以,讓我們從根本考慮問題,讓上課睡覺的現象不再發生。

您正在瀏覽: 上課睡覺引發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課睡覺引發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