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話說考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考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最美好的回憶莫過於已失去的、最傷感的事情正流逝的、最浪費的東西莫過於已擁有的、讓我們放棄已失去的、珍惜正流逝的、愛惜已擁有的。(正在流逝的年華) 

  ——題記 

  考試是殘酷的,因為它可以抹殺一個人偉大的心志,考試是相對公平的,因為批卷的老師不止一位,但是考試又是不公平的,因為批卷的老師的手有松有緊。考試可以測出你上課是否認真聽講,課後有無複習,所以中國人民仍然用考試來測試來檢測學子的水平。 

  “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是許多中國學子的心裡話。現在的許多中國家長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每當考不好基本混合雙打,邊打邊說‘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罵不成才’、‘恨鐵不成鋼’等話。可你們既然明白古人的遺訓,卻不明白‘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遺訓嗎?也許你們是覺得‘老子打兒子——天經地義’吧!但為什麼不替你們的兒女們想想呢? 

  孩子們的智力確實沒有三六九等之分,但是孩子們的後天培養十分重要,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說明了環境對一個人的重要. 

  可是眾多家長卻不從自己主觀上找原因:自己是否沒把孩子教育好呢?在每一次的考試中成績都有最好與最差的,所以請全天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給自己的孩子一個自由的空間使孩子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話說考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