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換位思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換位思考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換位思考 

  長安鎮中學七(6) 

  徐詩映 

  以前的我,任性、驕橫,從不會替他人着想,也許是這樣,我的人緣很差,沒人願與我交朋友,可是,經過那件事後,我終於學會了換位思考。 

  記得那是一個昏暗的日子,我在外婆家玩。“咕咕咕……”“哎喲,肚子餓了,外婆,幫我煮碗餃子!”我對正在掃地的外婆說。“哦,好呀!”外婆笑着緩緩地走進廚房。不久,她就端了一碗餃子出來。“哎呀,你端出來幹什麼,放到裡面的桌子上去!”我也不知怎麼了,心中突然升起一股怒氣,走進屋裡坐下。外婆一手支撐着患有風濕病的腰,一手端着碗走了進來。“那我出去了。”外婆語氣還是那麼平和。“去吧去吧!”我不耐煩地說。端起碗吃了起來,“咦——好淡呀!”我走進廚房想放鹽,找了半天,也沒找着。“外婆——鹽在哪裡?”我大聲向門外喊。等了會兒,沒有動靜。我又叫道:“外婆——進來一下!”“你出來吧。”許久,外婆就這麼回答了一聲。“哼,連鹽都不肯來為我放,什麼意思呀!”我按耐不住心中的怨氣,氣沖沖地走上了樓。“不管她了!”我這樣想着,也沒有再下去吃餃子。 

  到了吃晚飯的時候,我下樓,外婆在燒飯。她也像中了邪似的,不理會我。過了會兒,聽她小聲嘀咕:“早就聽說脾氣不好,沒想到這麼差!往我一向這麼疼她,真是瞎了眼了。”我憤恨不平地說:“你脾氣好,好也不願意來幫我放把鹽!”“我耳朵不好,又沒聽見。”外婆也與我爭論起來。“我叫你進來你為什麼不進來!”我愈發生氣了。“我剛掃好地,又要幫你煮餃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腰不好,當然要休息了。”外婆道出了自己的苦衷。聽罷,我內心早已是波瀾不平了:照外婆這麼說,整件事都是我錯了,外婆又不會騙人。我一向是驕傲野蠻,怪不得朋友都一個個離我而去了。許多事實際上都是由於我的任性而產生的不可彌補的過錯,不是嗎? 

  我恍然大悟了,真正要改的是我從不替他人着想!我充滿歉意地對外婆說:“外婆,是我錯了,請你原諒我!”外婆俏皮地颳了我的鼻子,笑了。

您正在瀏覽: 學會換位思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換位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