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生活中學會思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生活中學會思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知識發現美的眼睛。美蘊藏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而人生之美也隱匿於細微之處,只有細心地品味生活,才能從平凡之中挖掘出偉大。

  車上的沉思

  在車上,我靜靜地坐在窗邊,看着車窗外的一叢叢樹木,一幢幢樓房飛快地向後退去,再引擎的轟鳴聲中漸漸退出我的視野,甚至有些站點還沒來得及看就已經被車遠遠拋在了腦後。

  人生不也是這樣嗎?我們每個人都行駛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而這一個個的站點便如同一個個人生的轉折點,只不過在人生路上,我更願意坐一班慢車,在每一個值得欣賞的站點都停一下,反省自己曾經走過的彎路,規劃自己以後的計劃,穩穩噹噹地度過這一生,不留下太多的遺憾。

  小溪的啟示

  不遠處,一條小溪正潺潺流過,陽光灑在水面上泛起燦燦金光,與奇形怪狀的石頭和隨波搖曳的水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與深不可測的大海相比,我更喜歡着清澈見底的小溪,因為它純潔,清澈,不加拶絲毫的污濁。做人也應當像着小溪一樣,要一清二白,光明正大,如果心中的這潭水也是渾濁不堪,那麼可想而知這個人是如何的了。

  蹺蹺板的遐想

  兒童樂園裡蹺蹺板一直深受廣大兒童的歡迎,但是蹺蹺板看起來確實平淡無奇,在“吱嘎……吱嘎……”的響聲中一上一下,一起一伏,不厭其煩地重複着,耐心地重複着,然而這起伏的蹺蹺板不也正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嗎?我們的人生中也充滿了跌宕起伏的困難,但是我們永不放棄,因為生命永遠也不會一直伏,自然也不會一直起,我們的心靈也是在這一起一伏中成長。

  苦瓜自己的理

  那天老媽從菜場買來了一根苦瓜,我隨手抽了一根湊到鼻子前聞了一聞,只覺一股苦味撲面而來,不然怎麼叫苦瓜呢?再摸摸藤莖聞一聞,又是一股苦臭味,真是讓人難以忍耐,我往菜袋子里瞄了一眼,看見有一根苦瓜的藤上還有一對小的黃花,我心中想到:肯定又是難聞的花……突然,一陣風颳了過來,我分明聞到了一股清香,我一下子為自己的魯莽感到慚愧:以後待人待事一定要考慮周全。

  道理無處不在,在車上,在溪中,在蹺蹺板里,在苦瓜里,只要我們注意,就一定能夠發現他們。

您正在瀏覽: 在生活中學會思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生活中學會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