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塘月色》的賞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的賞析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朱自清《荷塘月色》 

用上“裊娜、羞澀”二詞,在作者的眼裡荷花儼然已是仙子一般了。作者用細緻的工筆和絕妙的比喻,對荷葉的形神、荷花的資質進行一番令人神往的描繪,荷花、荷葉的優美形象似已展現眼前。 

  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彷彿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像籠着輕紗的夢。 

葉下的流水被密密的葉子遮住了,不能看見,而葉上“如流水”一般的月光卻在 “靜靜地瀉”着,一個“瀉”字,化靜為動,使人看到了月光的流動感;“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作者在這裡無意中流露出了淡淡的喜悅。 

  這時候最熱鬧的,要數樹上的蟬聲與水裡的蛙聲;但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也沒有。 

作者還是無法擺脫那一縷愁緒,淡淡的哀愁與淡淡的喜悅相互交織。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的賞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的賞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