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塘月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月,是美的,是無暇的。它無私的將自己那美麗而優雅的月光獻給人們。那皎潔的月光,寄託了多少遊子對家鄉的懷念?又給予了萬物多少關懷?所以,萬物都愛月,愛她的無私,愛她的……

  擾攘喧囂的白晝過去了,迎着晚風漫步於荷塘邊,凝望那毫無漣漪的池水,心中的波瀾也塵埃落定。前面逐漸亮起來,一片白亮亮的水橫在前面,水面是月光,成了光閃閃的一片。團團的圓月在水上漂浮,時而被微微動蕩的水波弄成橢圓形。撿一塊石子扔入水中,把那一輪明月衝散了。月亮雖然很快就恢復了原樣,但水面的圈依舊留着,而且逐漸擴大以至於無。抬頭仰望天空中的明月,竟暇思飛揚月,是代表人情感的。如果不是這樣,蘇軾有怎麼會寫出“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千古絕句?月,是寄託遊子對家鄉思念的,如果無從體現,那麼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從何而來?不僅如此,王安石就不會因思念家鄉而有感而發,寫出“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詩句。

  家鄉的月,是最亮最圓的。“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不正傾訴了此事嗎?

  靜坐在荷塘邊,望着那銀白的月光從天空映入湖底,望着家鄉的月,聽着悅耳的蟲鳴。我的心底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蕩漾開來……而出門在外的遊子,又是多麼切切的想回到故鄉啊!親和的月光,又射出了溫暖的銀光……

  初一:哥從不低調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