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不能不承認它的變化屬性,無論是精神層面的情感,還是物質層面的哲理。有句歌詞這麼唱:不是我不明白,是這個世界變化快。然而,出於人的本性,我們都渴望能永遠生活在安逸、溫暖的環境里,沒有風吹草動的驚嚇,沒有辛苦勞頓的痛楚,這樣,我們就會少些感受世事無常、生離死別的折磨和戕害,但問題是,事物總是在或明或暗地發生着變化。有了變化,我們知道父母會老而盡孝,知道家庭、友情和愛情需要付出汗水來培植,知道孩子的長大需要我們教育和引導……

  世界在變,變的結果是讓我們不斷豐富知識與情感,知道回憶和不斷進步,唯此,我們才能時刻"綳起”時光的耳朵”,聽那過去的聲音和有限的未來"(小仲馬語),才能像嗅嗅和匆匆,能在"享用奶酪"時不忘變化的來臨,變得更加穩重和成熟。

  當然,人在適應變化時,總忘不了給自己一個"偷賴"的理由,就像唧唧和哼哼。但是,這個迅猛發展的世界容不得我們躺倒盡享安逸。唧唧還是好樣的,他在"奶酪被動"、消極等待了一段時間之後,還是痛定思痛、勇敢地向未知的迷宮挺進了,儘管他還有回到"奶酪C站"的想法,但畢竟沒有沉湎幻覺、停滯不前。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承認變化,並盡全力去適應它,才能在不遠的將來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新的奶酪",雖然這是個極其辛苦、危險的過程,但有了這樣務實、真切、充足的認知和準備,我們才不會在有災難和痛苦突然降臨時變得手足無措,這在當前社會競爭的大環境下就顯得更為重要。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