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往今來,讚美書的題材成了多少文人墨客手中的寶?書真的是我們受益匪淺:擺脫了粗俗,加強了自身修養,陶冶了情操,拓展了視野。而我也不甘落後,在這兒,我要大聲地讚美書籍。還清楚地記得,我的第一個“啟蒙老師”——《誰動了我的奶酪》,相信大家對它都有或多或少的接觸了吧。一個毫不起眼的故事,幾個簡單的小人物,融合在一起竟有如此的“化學反應”。

  書中主要敘述了: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生活在迷宮內,每天都去尋找香甜可口的奶酪,當他們在一個倉庫內尋找到豐盛的奶酪后,每天都大口大口的吃。就這樣,倉庫內的奶酪日益減少,他們都毫無察覺。厄運總會光顧他們——奶酪全被他們吃光了,儘管老鼠不舍離開,但還是繼續踏上尋找之路。小矮人卻茫然無措,還在等待着“喜從天降”的那一刻。

  當我還是個懵懂的幼童時,每當夜幕降臨,皓月高懸在天空,稀疏的星星快活地眨着眼睛。父親都會反覆地為我講這個故事,哄我入睡。而每次,我都會探起身,“撲哧”地笑了起來。

  故事是那麼的詼諧幽默,可它所引伸的卻是一個令人發省的:可能在清晨睜開惺忪的雙眼,或在睏倦乏力的午後,一瞬間,一個意外是你重要的東西變得一無所有。難道你真的選擇在痛苦邊緣不停地徘徊?難道真的讓它束縛着你的步履?這才是成為笑柄的原因所在吧。也許故事中兩隻小老鼠的智力真的不如那兩個小矮人,但他們至少面對了現實,但卻改變了心態,好的心態可以使你變得更堅強,樂觀;反之,你一旦不肯接受現實,那悲觀,失敗足可以征服你,打敗你。我們可以嘗試正確,理智地去分析“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不能停滯不前,固步自封。

  總會想到之後那充滿稚氣的聲音“爸爸,長大我要當小老鼠。”現在回想起,爸爸應該是淚花充盈眼眶:“我們都希望你能健康快樂!”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一切關於書的至理名言,都把書描繪得如此淋漓盡致,他是我們懂得一個又一個顯而易見的人生哲理,一直指向人生最美好的方向。

  沒錯!遨遊在書海中,我們能不感覺到身心的充實,精神上的愉悅?

  養正西山學校初一:qiuzhizhe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