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姐姐送給我全世界最暢銷的書——《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完后,我感觸頗多。 

  書中的四個主人翁——小老鼠嗅嗅、匆匆和小矮人哼哼、唧唧,它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它們住在一起,為了能夠填飽肚子並享受快樂,天天在迷宮裡奔跑,奶酪是它們生活中追求的終極目標。 

  功夫不負有心人,它們終於找到了夢寐以求的奶酪,它們找到了奶酪C站,那裡有數不勝數的奶酪,它們因此得到了快樂和幸福。有一天,奶酪突然不見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變化,每個人的反應截然不同:兩隻頭腦簡單的小老鼠嗅嗅和匆匆隨變化而動,鎮定地穿上始終掛在脖子上的鞋子,因為它們很早就注意到這些細小的變化了,很快地它們找到了奶酪N站,那裡有更多更新鮮更豐富的奶酪;而小矮人哼哼面對變化不知所措,猶豫不決,煩惱叢生,埋怨天地,始終無法接受奶酪已經消失的殘酷現實,小矮人唧唧一開始因變化的恐懼而停滯不前,最終衝破了恐懼的束縛,穿上久置不穿的跑鞋,重新進入漆黑的迷宮,終於在奶酪N站找到了奶酪,在尋找奶酪的路上,它在牆上寫下了許多體會,它希望哼哼能看到這些,並找到N站,但哼哼卻仍然在怨天尤人中鬱鬱寡歡...... 

  文中的“奶酪”是對我們現實生活中所追求的目標的一種比喻,它可以是任何一種東西。 

  讀完這個故事,我受益匪淺,明白了許多道理:變化無時無處不在,隨時都可能發生,無論我們是害怕改變還是喜歡改變,面對變化,我們不能像小矮人哼哼那樣畏懼改變,拒絕變化,應該像小老鼠嗅嗅和匆匆以及小矮人唧唧一樣隨時鎮定面對變化,儘快調整自己適應變化,為社會作貢獻,,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美、更好!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