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大千世界中,無論人物事都在不斷的變化,社會也在不斷的變化、不斷的前進。如果一個人不能及時適應這種變化,就會被這個不斷變化的時代所淘汰。要知道地球始終在不斷地轉動的。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誰動了我的奶酪》使我更加明白了這個道理。這本書以一個美好的童話故事揭示了要想吃到屬於自己的奶酪,必須先學會尋找奶酪這一深刻的道理,教育了人們不能用靜止的眼光看待變化的的事物。在奶酪區里,嗅嗅、匆匆、哼哼、唧唧一出發去尋找奶酪,當他們在奶酪C站找到自己需要的奶酪后便在那裡定居下來,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奶酪也逐漸被他們消耗光。嗅嗅、匆匆這兩隻小老鼠早已察覺到他們的食物已經為數不多了,便開始每天在奶酪區繼續尋找吃喝。直到有一天,唧唧提出再去尋找奶酪,可被哼哼回絕了。唧唧只有單槍匹馬獨自去尋找奶酪了。當他在奶酪N站找到奶酪時,兩隻小老鼠早已在那兒定居了,而哼哼仍舊沒有來。 

  這本書對我的影響很大。以前我做事總是循規蹈矩,不懂變通。有一次,媽媽神秘地對我說:“你知不知道蘋果里有五角星呢!你能找到嗎?找到就給你獎勵。”聽了媽媽地話,我開心極了,心想這還不容易簡直就是小菜一碟。我拿來幾個蘋果和一把水果刀,我拿起刀在蘋果上豎著切了一刀,掰開一看,裡面根本就沒有什麼五角星嗎?但是我一心想得到獎勵。於是我又拿來了一個蘋果,豎著切了一刀,可還是看不見五角星。我那着蘋果跑到媽媽跟前嚷到:“媽媽根本就沒有五角星,您騙我。”媽媽笑了笑說:“怎麼是我騙了你,本來就可以。”媽媽拿來了一個蘋果,對這蘋果攔腰切了一刀,掰開給我一看。啊!真的有五角星。我驚呆了。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你呀,就會循規蹈矩,不懂變通。你要明白做事一定要隨機應變,不要循規蹈矩。 

  自從我讀了《誰動了我的奶酪》,我進步了不少,學會了創新,再也不循規蹈矩了。這本書告訴我:一個人不能總坐在井底,不能只看到頭上的一點天空!知識如同海洋一般無邊無際,要想在知識的海洋中暢遊,就必須開的更高更遠!要給自己不斷提出更高的要求,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做更好。不斷變化,你才能取得跟高的成績!要相信自己,變化會使你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社會中爭得一席之地。 

--------------------------------------------------------------------------------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