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來了,蚊子就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來了,蚊子就走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1998年夏天,他去重慶的一個山區小學支教。 

  那裡和很多故事裡描寫的一樣,貧窮,落後。破舊得隨時欲倒的教室,支離破碎的桌凳,猶如受了車裂之刑,散了一地。唯一算得上好點的,是一塊顏色脫落很厲害的黑板。 

  校長給了他最好的待遇,把自己的房間騰出來讓他住,儘管房子很破敗,他還是對校長發自內心地說了聲謝謝。他記得,那個晚上,根本就沒有睡好覺。山裡的蚊子格外的多,直衝着他身上狠狠地叮咬。儘管來的時候有準備,但他還是沒想到這個地方居然連蚊香都沒有。他為來的時候沒有帶上幾盒蚊香而懊悔不已,被蚊子折騰的翻來覆去! 

  這樣的夜晚,又繼續了好多天。 

  有一次在課堂上,他忍不住為這個破地方連盒蚊香都買不到而發起牢騷,抱怨這個地方的貧窮。學生們只是靜靜地坐在下面,小臉蛋上紅紅的,天真的底色上鍍上了一層尷尬,明亮的眼睛緊緊地盯着他的臉龐。那上面,有好幾個被蚊子叮咬的包。他看着孩子們大大的眼睛,不禁用手撫摩着臉龐上的疙瘩,對孩子們說,老師實在是受不了蚊子的折磨了,過幾天就要回到自己的家鄉了。說歸說,他又怎麼能就此離開呢?他知道,孩子們挺喜歡自己的,他只是在故意嚇唬嚇唬他們哩。 

  當天晚上,他找了些破舊的被單,簡單的做成了個蚊帳,固定在床的上空,以此來抵禦蚊子的“進攻”。他想,這樣,多少也會發揮些作用。 

  結果表明,他的做法是對的,那晚的睡眠質量確實比前幾個晚上好多了。翌日,清晨的陽光,透過窗戶,慵懶地灑落在屋裡。他醒來的時候,一個懶腰還沒伸完,他突然看到,床下高低不平的地上,居然坐着一大群孩子,一群紅着眼睛的孩子! 

  他很奇怪,問孩子們是什麼時候來的? 

  他們異口同聲地說:是在老師昨晚睡着時候就到的。一個小女孩還補充一句,我們一夜沒睡呢。 

  怪不得他們一個個眼睛都熬得通紅!他真是搞不懂這些孩子要幹什麼,忙問他們到這裡的原因。 

  孩子並沒有正面回答。還是那個小女孩,跑到他面前,牽着他的手說:老師,你先回答我們,今夜睡得還好嗎? 

  他這才想起,昨晚到現在的睡眠確實很好,沒像頭一個晚上那樣遭到蚊子的侵略。他點了點頭說:好。 

  小女孩頓時笑靨如花,拍着手說:我說的沒錯吧,我們來了,蚊子就走了。 

  你們來了,蚊子就走?他不禁為他昨晚親手做的蚊帳叫屈。但,為她們的童心,他笑點着她的小鼻子問,那你給我說說,為什麼你們來了,蚊子就走了? 

  小女孩低下頭,囁嚅着說:老師,對不起,我們這裡窮,害你受了蚊子的苦。所以,我們趁您睡著了,就偷偷跑到您這裡了。我們人多,蚊子就會衝著我們來,再也不會去找您了。說到這裡,她突然轉頭向距離床最近的兩個小男孩看去:只是,小胖和狗子說話不算數,說好了要為您看好蚊帳上的兩個洞,不讓一個蚊子進去的。可,誰知道,這麼多蚊子,他們居然也能睡着。說完,竟嗚嗚哭了起來。 

  這時,他才驀然看到,面前的孩子們,裸露在外的皮膚上,竟全都是蚊子咬的疙瘩,大大的,刺眼的紅。他做夢也沒想到,自己無心的一個玩笑,竟然讓孩子們深記在心。他為自己的玩笑頓感後悔,緊緊地抱住小女孩,使勁吻着她臉上的淚水。 

  小女孩在他懷裡輕聲哀求他:老師,不要走,好嗎? 

  他將小女孩摟得更緊了,一個勁兒地點着頭說:老師不走,不走! 

  那一刻,他的眼淚洶湧而出。他知道,在一個悶熱難熬的夏夜,有這樣一群孩子,因為他們的老師一個無心的玩笑,用自己幼小嬌嫩的身軀築成了一道誰也逾越不了的牆。而築牆用的磚,全都是愛!

您正在瀏覽: 我們來了,蚊子就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來了,蚊子就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