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間冷暖 世態炎涼——讀《月亮寶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冷暖 世態炎涼——讀《月亮寶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間冷暖 世態炎涼——讀《月亮寶石》有感 標籤:世態炎涼作文 人間冷暖作文 冷暖作文 冷暖自知作文

  我讀了一本好書,名字叫作《月亮寶石》。我原以為它是一本故事書,沒想倒是英國文學大師柯林斯的偵探小說,也是偵探小說史上的一部傑作。這時由一顆巨大的寶石而引起的撲朔迷離、曲折離奇的偵探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內容是:18世紀末期,一個英國上校在一次戰爭中奪得了舉世聞名的月亮寶石。月亮寶石原被鑲嵌在月亮神的前額上,傳說,這是一塊被詛咒的寶石,誰得到這塊月亮寶石,就會有滅頂之災。後來,英國上校在臨時之前立下遺囑,將月亮寶石贈予其外甥女雷茜爾。不料,就在雷茜爾生日宴會的當晚,寶石突然神秘失蹤。圍繞尋找寶石的下落,展開了一場生與死、正與邪的較量。最後案情終於真相大白,沒想到竟是雷茜爾的愛人布萊克先生,在鴉片酊的藥效下,偷走了月亮寶石,然後給了雷茜爾的另一個親戚艾伯懷特,而他因為欠下了太多債務所以貪心的收下了。

  我最喜歡的是描寫月亮寶石的那一段:早在幾百年前嗎,這塊寶石就鑲嵌在一尊四隻手的、印度神——月亮神的前額上。一方面是因為寶石的顏色像月亮,另一方面還因人們堅信它的光澤是隨月亮的光色而變化的嗎,因而它得了“月亮寶石”的美名,——這個名字直到今天在印度依然家喻戶曉。我最喜歡的人物是雷茜爾小姐,她和布萊克先生是一對情侶,可在危機關頭,她不但沒有出賣愛人,反而替他頂罪。她讓別人以為是她偷得月亮寶石,她演繹了一場堅貞不屈的愛情。

  從這本中,我懂得了遇到困難不退縮、堅持走下去,“邪惡之網”就會消失。柯林斯的這本書正如諾貝爾文學獎艾略特所說:“凡是有想探索刺激、神秘的人,都可以在《月亮寶石》中獲得。”

  山東煙台芝罘區煙台二中北校區初一:流沙紫

您正在瀏覽: 人間冷暖 世態炎涼——讀《月亮寶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冷暖 世態炎涼——讀《月亮寶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