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漠的人與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漠的人與朋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真冷漠。”有人對我說。

  是的,我承認,但這並不是我的錯,我也不想這樣。

  我說:“我的真心不會給予任何人。”

  那人思索了一會兒。

  “你有朋友嗎?”

  朋友?我感到可笑。我沒有回答,而是反問。

  “你有嗎?”

  “當然了,你沒有嗎?”那人又問道。

  “沒有。”我回答的乾脆。

  “什麼?怎麼會沒有朋友呢?”

  那人似乎特別的驚訝,可她卻不知道我的心在隱隱作痛。

  我答:“我一直都這樣。”

  “你,難道不會孤獨嗎?”

  孤獨嗎?我不知道。

  “孤獨?”我問。

  “是的,孤獨。一個沒有朋友的人是孤獨的,一個把所有痛苦都壓在心底的人是孤獨的,一個成熟的人是孤獨的,一個懂得偽裝的人是孤獨的。”那人停頓了一會兒,又道,“而你,恰恰屬於這幾種人。”

  我沉默了,我無言以對,那是事實。可我也不想沒有朋友,也不想把所有痛苦都壓在心底,也不想成熟,更不想偽裝啊……

  “你知道什麼是朋友嗎?”

  “不知道,和自己玩的好的人?”那人似乎在試探我的心思。

  我笑了起來,按照我的理念,這頂多算是認識的人而已。

  我說:“玩的好的人?不,讓我來告訴你,朋友是可以為你上刀山又下火海的人,或許你仍不能明白……那麼,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不知是否失禮。”

  那人搖頭。

  我便問:“若在將來的某一天,你和你的一位朋友遇到了危險,你可以選擇救她,但是代價卻是自己,你會救嗎?”

  那人毫不猶豫的說,會。

  我點了點頭:“那好,我們換一個角度來想想,你會犧牲自己,可你的朋友也會嗎?”

  那人低着頭,猶豫着,她不知道。

  我早已知道了答案,略帶傷感的問:“即使這樣,你依然會與你的朋友交往嗎?”

  那人還在猶豫……

  我又對那人說:“如果她真的是你的朋友,那麼你就必須信任她,那又為何在猶豫呢?請你記住,無論如何都不要奉獻出自己的真心,這樣至少能在朋友背叛你時,給自己留條後路,躲在某個角落裡,獨自舔舐着傷口……好好想想吧,現在自己到底有沒有朋友。”

  等那人走後,我哭了,我沒有朋友,可我卻在尋找,我找啊找,找了幾年,可是卻沒有找到,因為我知道,我把你們當成了朋友,處處關心、呵護着你們,可你們卻從未把我當成朋友……我的付出終究得不到你們的回報……

  初一:銀殤

您正在瀏覽: 冷漠的人與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漠的人與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