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月冷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冷石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冷月冷石 標籤:冷月作文

一隻小鳥飛來,他被這炫麗的石頭所迷戀已有多年,今天,他又來到她的身邊,靜靜停在她上方,默默凝視她美麗的面容。

  小鳥為此傾心了,他溫文有禮地問: 

   

  “您為什麼擁有如此光鮮的面容,讓我如此嚮往着迷?” 

   

  “那是因為被淚水所沖刷多次,被淚水洗凈了瑕疵。”石頭靜靜地回答。 

  “那麼您為什麼擁有如此剔透的身軀,讓我如此神往傾心?”小鳥還在說那老套的情話。 

  “一樣的,是淚水滋潤了我的皮膚,給予了我嬌美的身軀。” 

  小鳥不解了:“您告訴我,您的美麗都是拜淚水所賜,那何事讓你歷經滄桑,洗盡淚水?” 

  石頭靜靜發出娓娓動聽的聲音:“我所說的淚水不是我本身的悲哀,你知道,石頭的心與生俱來都是冰冷的,在我們身上沒有情感。那些咸澀的淚水都是大海的浪花,這湛藍的傢伙其實是一個淚潭子。她每日每夜重複着她的悲傷,將淚水沖刷着海灘,將苦澀的泡沫滲進沙子里。你知道的,世上最純潔的東西只有淚水了。”

  “也許只有湛藍的淚水才是純凈的,才能造就這身美麗的身軀吧!”小鳥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他終於明白為什麼不能得到這塊石頭的青睞。“難道大自然給予您的只有淚水?”

  “並不。”石頭立即作了回答,她微微地揚起嘴角,說道,“大自然同樣給予我陽光,給予我溫暖,給予我一點灼灼的熱。照樣晚霞給予我光芒,彩虹給予我炫麗。可我始終是冰冷的啊!我日日夜夜生活在淚水的沖刷里,生活在冰冷的淚水中。我愈加晶瑩透徹,心也就愈加冰冷。”

  “您白天也不是得到了太陽給予的溫暖與歡樂嗎?那時候您不是最光彩照人嗎?” 

  “哼,你不會明白的。冰冷的事物永遠只與冰冷的事物融合,白天的光彩永遠只是別人給予的,就如現在這身霞衣,它不會永恆,待雲一遮住它,這身炫麗也會消失了。大海也一樣,在陽光下她是多麼湛藍,到了夜晚,她也是灰黑一片而已。但到了晚上,有皎潔的月光出現,那才表現出了我的赤裸裸,才是最真實的我。月光是冰冷的,我的心也是冰冷的,這才是最真實的美。相反的,白天的炫麗永久是虛偽的,我討厭它!”

  說完,一陣海浪衝過來,沖刷着石頭晶瑩的身軀。石頭靜靜望着大海,深邃的眼神讓人琢磨不透。

  “你帶我到海面上看看吧!”石頭定了定神,,向小鳥發出請求。

  “恩!”小鳥既興奮又激動地點點頭。他用修長的嘴輕輕叼起石頭,緩緩飛上了海面。石頭凝視着這片海,輕輕地發出了一聲嘆息,“哎,虛偽的傢伙。”

  海上風平浪靜,海水在陽光下顯得流光異彩。海浪閑適地涌動,幾隻海鳥在海面上拂過,這真是一場難得的美景。石頭靜靜望着大海,若有所思地嘆口氣。

  接着石頭對小鳥說:“我們石頭家族有一個使命,就是石沉大海……我已經到了這個年齡了,我想聽着你的歌聲飄下去,這樣我覺得很凄美,就沒有遺憾了。你知道,你一張嘴我就會掉下去的。你唱首歡樂的歌為我送行吧!”

  小鳥聽了之後十分震驚,心立刻從腳底蔓延到了心臟,隱隱地痛。拚命搖頭,遲遲不肯開口。石頭微笑地說:“不要難過,放開吧,這是我的宿命!我需要一個冰冷的地方長眠。這只是一個使命,替我完成好嗎?如果你真的在默默凝視我。我會倍感榮幸的。”

  小鳥流下了熱熱的淚,他放開了口,哽咽地唱起了歡樂之歌。聲音斷斷續續地在空中飄蕩,像遊絲一樣,讓人不忍傾聽。只見石頭緩緩飄落,凝望着大海,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沒有一聲痛苦的呻吟,凄美得如凋落的花瓣。

  隨着海水的波動,石頭沉入了大海中,盪起了小小的水波。小鳥突然倍感絕望,他感覺自己成了孤城裡的王子般孤寂,彷彿身置冰雪山川,耳邊、心中的寒風迅速地吹過,他一陣眩暈,掉落了大海中……

  第二天,海灘上發現了一隻小鳥的屍體,他死得安然,臉上掛滿了微笑。沒人知道,他在天堂,從天堂鏡——月亮中,看到了那塊漂亮的石頭,只不過,他什麼也不記得了……

您正在瀏覽: 冷月冷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冷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