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冷靜面對困難——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靜面對困難——讀《小英雄雨來》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學到初中的這段歷程中,我們學習了許多課文,但是有一篇課文讓我油然而生了許許多多的感慨和敬佩之情,那就是《小英雄雨來》。 

  《小英雄雨來》這篇文章主要是講一個小男孩,當時為了躲避日本人,來到了蘆葦塘邊。凶神惡煞的日本人一步步地逼近小雨來,雨來已經沒有退路了,於是,就跳進水塘了。只聽:“咚”的一聲,小雨來像巨石沉到了水底,在一旁的日本人來到了水塘邊,仔細認真的搜索了一遍,看見什麼東西也沒有。原來,雨來在小時候練過閉氣功,這下可幫了他的一個大忙了,日本人走後,鄉親們都紛紛來到水塘邊啼哭。突然,看見一顆圓圓的小腦袋伸出了水面,鄉親們看見了小雨來沒有事,心中的巨石才落下。小雨來就這樣躲避了日本人的追殺,後來被人們稱為“小英雄雨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沉着、冷靜地對待,用好的辦法去解決問題。 

  我們在學習上也應當如此,在面對困難時,也要冷靜的去面對。即使困難比高山還大,令人無法攀登,我們也要學會把大困難化成一個個小困難去解決。我相信世上沒有無法登攀的“高山”。

  指導教師:朱小蘭

您正在瀏覽: 冷靜面對困難——讀《小英雄雨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靜面對困難——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