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桂花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雨,嘩啦啦地下着,無情地擊打着桂花,一簇簇桂花被打落下來,雨把桂花芳香罩了起來。

  我走到桂花樹下,拾起一個連枝帶花的桂花,我把它湊到鼻前。一股金黃色的芳香湧入鼻中,雨打着我的臉,完全沒有了感覺。時空逆轉。我又回到從前。

  我號召着我的朋友,我們來到一顆桂花樹下,貪婪地聞着桂花的芬芳,好像怎麼吸都不滿足。這時一個人想出一個餿主意,說:“我們來搖樹吧!”說完,衝上去搖樹,這時,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像大雨一樣下了下來。

  桂花輕飄飄地落了下來,我們不禁啞然一驚,也衝上去,站在桂花樹上,花落在我的頭上,肩上,和我的手上,我們越搖越起勁,桂花雨越下越大,可我們完全不知樹上的桂花已經寥寥無幾,只剩下孤零零的枝幹和綠葉。

  地上的桂花積起來有一層了,可樹上已經看不見金黃而嬌小的桂花,地上的花的香氣似乎也淡了下來,我們一步一步退後,看着這棵普普通通的樹,感到十分羞愧,我想:我們雖然得到了歡樂,但以後再也看不見桂花。想到這,我不禁低下了頭,這時下起了濛濛細雨,不一會兒就浸濕我的頭髮,雨水順着弧線滑落下來,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呼~一陣風吹來,又拉回現實,我把手中的桂花隨手扔回地上,站起來,雙手抄在口袋裡,向前走去……

  在我的回憶里,有許多事像霧藹般消散了,一點一點都在因時間而蛻變,童年的桂花經歷一次又一次沖刷我的心。

  浙江杭州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學初一:Becnald

您正在瀏覽: 桂花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