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桂花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桂花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停車點,我半倚在桂花樹下,看着那花兒一朵朵飄下,飄下……

  我的童年大多在農村度過,那溪水潺潺、鳥語花香。……都是我幼時的摯友。如今,那些事早已給忘得差不多了,可記憶猶新的還是惹人心醉的“桂花雨”。

  每年十月左右,老家後院的桂花便已香飄十里了。那桂花黃得耀眼,像嫵媚的少女“半掩芙蓉為遮羞”;又像勇敢的傘兵,在風中蕩漾。這時正是秋收時節,大人無暇管我們,我便叫上晶晶、小偉他們幾個,一溜煙跑進後院,掩上房門,就要享受金色沐浴了。

  小偉抱着樹,用力晃着,桂樹禁不住搖晃,如天女散花般投下一朵又一朵嬌艷的花朵,風兒輕輕一吹,便弄得黃花滿天飛了。我們抱着樹榦,說著、笑着、蹦跳着,看那花兒旋轉着、飛舞着、在樹枝上搖擺着……不知過了幾時,玩累了,就腿一軟,癱在地上,任憑微風撫摸着臉頰……

  大人回來后,看到我們滿身的桂花,還有堆積的滿地黃花,自然全明白了,所幸的是他們並未吵我們。於是,我們便更加肆無忌憚地“污瀆”着桂花樹的神靈。

  一天,爸爸媽媽回來了,說要接我進城讀書,我心裡即使一百個不願意,可還是去了,再沒有回去。

  桂花依舊無聲地落下,我卻早已淚滿心谷。桂花雨的故事不會再有了,找它,只在夢中。

  許昌襄城縣初中部初一:李儀蘭

您正在瀏覽: 難忘桂花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桂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