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雷峰的精神與世長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峰的精神與世長存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長河,歷經滄桑。許多風光一時的人物,但雷鋒這個名字,在歷史的進程中始終煥發這光彩!

  雷鋒出生於1940年12月18日,湖南省望城縣簡家塘一戶農民家庭。雷鋒的童年是悲慘的,在他7歲時小雷鋒就失去了父母和親人,後來雖是被好心的叔祖母收養,但因為家境也十分艱苦,小雷鋒常常是飢一頓,飽一頓。可是小雷鋒面對生活的艱難,沒有退卻,更是沒有絲毫的抱怨。懂事的小雷鋒為了不給叔祖母和鄰居添麻煩,就出去討飯。由此,可以看出年齡小小的雷鋒,就如此懂事,真是值得我們學習。

  1949年,雷鋒這個孤兒這才苦盡甘來,得到了黨和人民的關懷。9歲的雷鋒深知:是共產黨,是毛主席給他幸福的生活,送他上學,培養他成長。漸漸的,雷鋒長大了到了可以工作的年齡,於是他到了湖南的一個農場里工作,後來又成為一名鞍鋼的工人。因為雷鋒個子矮小,剛進工廠常常,收到鄙視,但雷鋒卻以優秀的成績,博得了大家的信任。因為成績突出,雷鋒終於到了部隊里工作,但他毫不鬆懈,努力工作成了班裡的班長。雷鋒又憑着一顆為黨,拋頭顱,灑熱血的忠心,進入了共產黨,完成了這一生最大的心愿。

  因此,他懷着對共產黨和對毛主席的無限深情。所以,他曾經說過:“我堅決服從革命的需要,革命需要我去做燒木炭,我就去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正是雷鋒擁有這樣的精神,才會受到老前輩的稱讚和誇獎。

  雷鋒的一生,如同流星般短暫,但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在這種思想教育下,做了許多幫助別人的事。

  雷鋒的一生,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的一生。他以“釘子”精神,刻苦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努力實踐,因而具備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無私忘我的奉獻精神。

  在雷鋒的身上我們體會到了他那種先人後己、助人為樂、謙虛篤厚、恪盡職守、艱苦樸素的優良品質,又能讓我們感到他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這種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如果把社會比作一棵大樹那雷鋒就是大樹的的根;如果把社會比作鮮花那雷鋒就是柳一。

  但是這樣一個大好人,在1962年8月15日在撫順市不幸犧牲了,年僅22歲雷鋒雖然走了,但他沒有虛度一生,他有生之年,他實現了自己的諾言——“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所以,大家讚頌他,大家效仿他,使雷鋒精神永遠在人間發光!

  初一:sw韓氏小殘(沈偉)

您正在瀏覽: 雷峰的精神與世長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峰的精神與世長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