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遇到困難與挫折,感到懊惱與失望,為何不用這首《真心英雄》來鼓勵自己呢? 

  不要說自己好失望,也別為一次失敗而黯然神傷,漫漫人生道路上,這只是第一個風浪,不要畏懼,不要退縮,奮鬥拼搏,勇敢直前,這才是正確的選擇。昂首挺胸,擦乾最後一滴悲傷的淚,梳理好情緒,把悲觀失望全部拋在腦後,因為“如果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你還將錯過星星(泰戈爾語)”。 

  詩人艾青曾這樣描寫礁石的形象:“一個浪,一個浪,無休止地撲過來,每個浪都撲在礁石的腳下,被打成碎片,它的身上、臉上到處都是傷痕,但它依然挺立在那兒,含着微笑,面對海洋。”希望我們是詩人艾青筆下的礁石。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但只要具備了礁石的勇氣和精神,就一定能夠成功。身殘志堅的張海迪不是說過嗎?“即使翅膀斷了,心也要飛翔。”作為健全人,我們難道不更應該擁有這種意志和毅力嗎? 

  失敗了,別泄氣,因為我們還很年輕,其實,跌倒了也不要怕,因為我們擁有世界上最珍貴的兩樣東西:青春和健康。別再為一次的跌倒而對生活失去信心,別碌碌無為耗費令人羨慕的資本——青春,牢牢把握住青春吧!“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只要奮鬥過、追求過、拼搏過,即使失敗也無怨無悔。請記住,最後成功的往往不一定是最有才華的人,而是能夠忍耐、懂得剋制和從不輕易放棄的人。所以,我們失敗后需要的不只是聰明,更重要的是那種甘願重新再來的傻勁!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