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大家熟悉的旋律??《真心英雄》中的歌詞。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時,我會想到成功是由無數次失敗積累而成的。你的一次失敗,並不代表什麼,而代表着下一次或以後的成功。 

  ??我們的田徑運動員奧運英雄??劉翔也是經過了蜿蜒曲折的道路,才走到了平坦的大道上。記得有一次,我從一篇描寫劉翔的文章看到,劉翔剛開始練習跨欄時,總是一次次的失敗。他的教練就不辭辛苦的一遍又一遍的輔導他,幫助他壓腿、進行杠鈴鍛煉,還得每天督促他跑幾個小時的速跑運動。儘管劉翔又辛苦又疲倦,但是為了向明天的成功而前進,仍舊天天不停的堅持着。最終他在雅典奧運會上取得了冠軍,從失敗的陰影中走向了成功,成為了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在我的人生經歷中,我也領略到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 

  ??在今年學校組織的夏季運動會上,老師讓我報“跳高”這個項目。我心裡暗暗的想:老師明知道我跳高不行,還讓我報,真是強人所難,我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不知該如何是好。到了運動場上,我的懷裡好像裝了一隻小鹿一樣怦怦直跳,緊張得出了一身冷汗。輪到我時,第一跳失敗了,第二跳也失敗了。我馬上清空了大腦,突然,想起了《真心英雄》的歌詞“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結果我在第三次試跳時,拋棄一切雜念,奮力一跳,身體輕盈的越過橫杆。我成功了!後來我在這次跳高比賽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 

  ??是呀!沒有一個人的人生之路是一帆風順的,要想成功都必須付出相應的汗水和努力。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