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淋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淋雨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淋雨 標籤:淋雨作文

  呼,今天早上下大雨,老爸和我都睡不着,硬是心血來潮地拉着我騎車去兜雨。(暈哪,還下大雨呢,最最敬愛的老爹,放孩兒一馬吧!)

  唉,沒辦法,誰讓老爸那麼愛“擺弄”我呢?

  才五點鐘,街上沒有幾個行人,這雨中的景的確是別具一格,與眾不同啊。形形色色的錦旗、花花綠綠的廣告和大大小小的招牌躲在模模糊糊的雨簾后,陸陸續續地站崗在漂漂亮亮城市兩旁和整整齊齊的樹中間。到處都是一片新意。

  來到河邊,順着小路,蔥鬱的綠樹向路中央擁擠,順着樹葉滑落下來的雨滴,“啪”,猛然滴在頭上,我像是被觸動的古箏弦,一下子涼透了全身,爽!大橋對岸的樹木像雞毛撣子似的隨風蕩漾,在雨的海洋中瘋狂地起伏,翻滾,跌向遠方。這到處就像是被雨沖透了的綠水粉畫,儘是翠色慾流。遠眺,是濃濃的一片;仰望,又是清涼透心的水晶。所有生命都在這雨中流動、汲取、生長、呼吸……

  來到橋上,望着河水,這流淌的急湍的像西瓜皮的液體,如褶皺的肌膚,好熟悉的!它又和與它逆向行駛的樹浪相摩擦,與傾斜的雨絲相撮合,真是妙不可言。有時,還會偶爾冒出一兩聲鳥叫,更是意趣橫生。仔細一看,沙、澧兩條河的交匯處,是一個大寫的“人”,在雨中盡顯豪放氣概。

  呵,難怪老爸打着鍛煉的旗號喊我早起,原來醉翁之意不在酒,老爸與這景情有獨鍾!

  老爸就是如此浪漫!

  “嘩嘩嘩”

  “爸,雨下大啦,我全身都濕透啦!”“濕透咋了,濕了還會幹!”

  “都沒幾個人,他們會不會說我們是神經病啊?”“啊,100%不會”

  “你看,世界上有懶惰的人,也就有勤勞的人。”

  “嗯,是哩,就像我們家。”“哈,你可真會貶你老媽呀”

  老爸又給我講一個故事,大意就是:一個農夫請求上帝風調雨順,麥子需要陽光的時候是晴天,需要水分的時候就下雨,上帝答應了,但是麥子在秋天是確實顆粒無收。

  “這就告訴你,麥子就如人,不經歷一番風風雨雨,就不會有所成就,不會成功。所以,今天早上冒雨騎車,就會對你的身體有好處。”

  風雨、挫折、陽光、收穫、成功……自然亦如人生……

  爸爸是想征服挫折,戰勝困難,獲得成功。

  車停在河堤,爸爸站在河堤上展開雙臂,挺着胸膛,迎接着雨劍的襲擊,不停地大吼。

  滂沱的大雨覆蓋了躲在被窩的人們,而爸爸卻站在河堤上召喚着雨。

  雨下得更大了,那飽滿的綠藉助雨的力量噴瀉而出,彷彿被雨切割得更加模糊,一切都模糊了……我站在橋旁的一片空地上,也陶醉在那密雨穿過透明的綠葉又灑在我頭上的冰涼,一直冰涼到全身,流到心裡——淋雨,終於懂你……

  淋雨,懂你!

  灰藍色的橋墩揭開了雨簾,流下明澈生命的流動美麗,溢出綠色生命的芬芳氣息,流動堅強生命的不阿骨氣,滲透透明生命的最深真諦……

  淋雨,懂你!

  已不僅僅是大自然的洗禮,亦是心靈的清濯,亦是意志的考驗,亦是生命的澆灌,亦是靈魂的洗滌。

  最深的懂你……

  淋雨,懂你!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淋雨,懂你!

  爸爸,我堅信,終會有一天,你會和雨溶為一體,去征服屬於你的天地。

  淋雨,懂你!

  更喜歡雨,更接近你……

您正在瀏覽: 淋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