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她的眼睛會下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的眼睛會下雨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夏小柒摔門而出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夕陽斜斜地照在她那小小的身軀上,影子被拉得老長。淚水和嘴角流出來血液混合在一起流進她的嘴裡,說不出是什麼味道。 

  身體突然失去了平衡,整個人“轟轟烈烈”地倒在了地上。就在那一瞬間,淚腺像是被擰開了水龍頭,眼淚嘩啦啦地往外流。悲傷迅速地佔領了她的大腦,原來,那些曾經的親情,是可以斷得一乾二淨的;原來,那些曾經得歡樂,只是過眼雲煙罷了。 

  夏小柒就這樣一直坐在冰冷發硬得水泥地板上,把頭深深的埋進自己的兩個膝蓋之間,任由那又苦又澀的眼淚一次又一次得衝破自己得眼眶向外溢出。過路的行人很多,全部都狠好奇地打量這個坐在地上得女生。可是,打量歸打量,沒有一個人對夏小柒伸出援手。因為,他們全部都只是可憐和好奇罷了。 

  “地下很髒的,起來吧。” 

  一句話,傳進了夏小柒的耳朵;一雙手,伸進了夏小柒的視線。夏小柒本能地抬頭,一個穿着白T-SHIRT的女孩子出現在她的面前。女孩朝小柒笑笑:“起來吧,地下很髒的。” 

  “恩,那個,謝謝。”在說出這句話后,夏小柒呆了。因為她本來是想叫她不要多管閑事的,可是話到嘴邊就變樣了。 

  在女孩的手握上小柒那冰冷的手時,小柒突然有了一種很奇怪的、又狠熟悉得感覺。 

  “啊!”女孩叫了起來,“你嘴角流血啦!”小柒用手摸摸嘴角手指上頓時紅了。“其實,不用這麼大驚......”一個OK綳貼上了小柒得嘴角,把小柒還沒說完得話壓了回去。 

  “我叫林顏瑾,我們會再見的。拜!” 

  夕陽斜斜的照在女孩的身上,讓人覺得暖暖的。 

  夏小柒推門而進得時候,她奶奶正在倒水,由於常年地生病,夏小柒得奶奶得身體已經變得狠孱弱,那如樹枝一樣得手臂已經使不出任何力量。甚至連提個暖壺都提不起。 

  “啪”地一聲,水壺應聲落地。裡面的水像長江缺堤一樣,嘩啦啦地往外流。奶奶剛想伸手去拿抹布,卻被小柒搶先了一步。 

  “奶奶,以後想喝水叫我幫你倒就行了。您身體不好,別折磨自己。”小柒邊抹地邊責怪地說。“小柒乖,是奶奶沒用。”奶奶的手輕輕地放在小柒頭上,撫摸她那頭短髮。 

  “奶奶,那個。撫養費我沒拿到。”“哎,算了吧,我們兩婆孫以後靠自己。別再向你爸那個混蛋拿。”等奶奶睡著了之後,小柒幫她掖好被子,就輕手輕腳地走出房間,來到陽台。 

  那明亮亮得月光懶散地照在小柒身上,彷彿在可憐她那不幸得命運。小柒翻翻口袋,找出那個印有小烏龜圖案的OK綳來。是的,她想起了那個叫林顏瑾得女孩。還有那句話——“我們會再見的。” 

  第二天早上。 

  小柒早早就起床了,幫奶奶煎好葯,做好早飯並喂她吃完后。才肯離開家到學校上課。 

  今天的學校格外熱鬧,因為三中(省級重點學院)的校長和幾位老師和學生要來八中(小柒得就讀學校)談談學習心得和技巧。 

  一切準備功夫都做好后,全體學生都排隊到操場找自己得位置坐下。等待三中的人到來。突然間,歡呼聲四面響起,小柒抬頭一看,原來在三中的那隊人馬之中,有幾個骨灰級的帥哥。“花痴”小柒罵道。可是在下一秒她卻完全愣住了,因為,在那隊人裡面,有一個又熟悉但又陌生得身影。小柒得腦海中頓時閃過一個名字——林顏瑾!! 

  “我們會再見的。”我們真得再見了。 

  在下面得演講中,小柒半字都聽不進去。“這個世界可真是小啊。”小柒默念。 

  好不容易才熬到放學,由於演講的關係,放學時間推遲了半個小時。小柒一聽見班主任喊放學就急急忙忙地衝出教室直往家的方向沖。因為她知道這個時候奶奶一定餓了。 

  可是才跑到校門口,就被一個人給攔了下來。 

  “嗨!~我們真的見面了哦。這個世界可真是小啊,你說,對不對。”那個叫林顏瑾得女孩子笑眯眯地說道。 

  “恩,呃,對不起,我有事要趕回家。”小柒根本就沒多理會她。隨便膚淺了一句就走。 

  在離開得途中,小柒狠清楚地聽到林顏瑾在喊:“喂,跑這麼快乾嘛,我有話要和你說!”可是,小柒現在真的是沒時間了,她心裡就只有生病在床得奶奶。 

  回到家的時候,奶奶正在咳嗽個不停,地上的紙巾紅艷艷的。小柒慌慌忙忙地跑去葯櫃找葯。可是打開一看,葯全沒了。小柒頓時慌了,她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向都不在奶奶面前哭訴得她,眼淚終於嘩啦啦地流了出來。 

  門“彭”地一聲被人推開,一個身影閃了進來。她跑到小柒奶奶得床前,想把她扶起來,可是不夠力氣。“小柒,快過來幫忙啊!”小柒這時才醒過來。 

  女孩衝到馬路邊攔了一台計程車,直奔醫院。 

  “幸好來得及時,病人已經沒什麼大礙了。”在聽到醫生的這句話得時候,小柒終於舒了一口氣。她看看旁邊的女孩,問道:“你怎麼會在我家出現。”“不知道呢,碰巧路過吧。”“是么,真的有這麼巧么。”“當然啦,我們很有緣分的嘛。”林顏瑾笑笑。 

  由於實在是支付不起那昂貴得醫藥費。小柒提前就把奶奶從醫院裡接了回家。為了防止奶奶的病突發,小柒特意向班主任請了幾天假。這幾天,小柒一直在家和醫院之間來回,年紀小小的她,已經被折磨得不成樣子。途中,林顏瑾來過幾次,因為經過上次的事情后,她們都熟悉了很多。顏瑾每次來都給小柒她們帶來不少東西。小柒說不要,把東西還給顏瑾,可是每次的第二天早上都會發現那些東西原封不動地放在門口。為此,小柒還感動得哭過,顏瑾還笑話說小柒的眼睛彷彿會下雨。 

  慢慢地,小柒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走投無路的她,決定再去問她爸爸索取撫養費。“無論如何,這次一定要拿到。為了奶奶,也是為了自己。”小柒在日記上寫了這段話。 

  門鈴按了很多次后,終於有人開門了。是小柒得爸爸,可是,當爸爸看到小柒之後,卻做了一個小柒意想不到的舉動,他轉身就把門給關上了。可是幸好小柒反應夠快,用身體死死地抵住了門。 

  “我這次來不為什麼!只是要拿回你欠了我5個月的撫養費!一共5千5百元!我一分錢都不會多要你!只要你給了錢我就走!夏國真!你不為我着想,我可以理解!可是你知道么?你媽快要病死了!你到底管不管!夏國真!你不可以這麼沒良心!” 

  忍無可忍的小柒怒吼着。 

  可能是被小柒打動了,又可能是良心發現了。夏國真轉身從房間里取出了一疊錢,塞到小柒手裡轉身“啪”的把門關上。 

  小柒數了數,一共6千,多了5百元。裡面還夾雜了一張小紙條: 

  小柒,幫我照顧好我媽。謝謝。 

  夏國真 

  小柒看到后,眼淚又流了出來。轉身剛要走,卻不小心撞到一個人。小柒連忙道歉,對不起的起字還沒說出口,卻看到了一臉驚呆的正在拿鑰匙開門的顏瑾。 

  可是,那扇門,不是剛剛小柒用身體抵的門么? 

  “小柒,你怎麼會,在這裡。” 

  夏小柒抱着頭,哭着跑下樓。不是的......不是的,一定是我搞錯了,顏瑾怎麼會是爸爸新妻子的女兒,一定是我搞錯了,一定是的!這裡的樓房棟棟都一樣,顏瑾一定是走錯了!走錯了! 

  顏瑾,不會是,爸爸,新妻子,的,女兒,得。 

  一定不會的,一定不會的。 

  夏小柒無助地蹲在牆角,嘴裡不停地念着這句話。她拚命地叫自己不要去想,可是,那些如針一樣的事實,卻硬生生地插進她的身體。 

  原來,原來顏瑾對自己那麼好,那麼關心,只是出於對自己的可憐。 

  原來,原來自己一直都只是別人眼裡一個不起眼的角色。 

  原來,原來顏瑾是爸爸新妻子的女兒。 

  原來,原來顏瑾是我的姐姐。 

  怎麼會這樣的! 

  第二天。 

  顏瑾來小柒的家找她。她向對她說,她對她好,並不是出於什麼可憐,同情。可是,門鈴一直按一直按,都沒有人來開門。一個剛買菜回來得鄰居告訴顏瑾。 

  小柒,搬走了。 

  是的,小柒的確搬走了。她和她奶奶依靠一個遠方親戚去了。其實在幾個月前,這個遠房親戚就找到了小柒,說什麼可以照顧她們兩婆孫。開始小柒不想靠別人不想答應。可是,就在昨天,小柒突然就答應了他們。 

  兩個月後。 

  小柒自從投靠親戚后,日子過的好起來了。她再也不用擔心奶奶出什麼事故了。可是,小柒並不開心。沒有人知道,在她心地,一直有塊疤。 

  今天,一直很少會上網的小柒突然去了網吧。剛打開貼吧的網頁,置頂的一張帖子就引起了小柒得注意。因為那名字叫——《她的眼睛會下雨》 

  小柒邊看邊哭,因為,她知道,這張帖子,是顏瑾寫給她的。 

  我曾經遇見過一個女孩。 

  她不美,但是她狠堅強。 

  在路上看見她的一瞬間,我就想去保護她。 

  即使,我沒這個能力。 

  她真的很堅強很堅強。 

  堅強得讓人心碎。 

  在親人面前,她不會向他們說一個苦字。 

  什麼不快樂都只是自己在承受。 

  自己在暗地裡哭。 

  有時候,我多麼希望她可以把一切不快樂都哭出來。 

  因為,憋在心裡很難受。 

  ...... 

  我曾經覺得,她得眼睛彷彿會下雨。 

  可是,只會在自有自己在的時候才會下。 

  在別人面前,她眼睛里一直是晴天得。 

  親愛的,雖然到了最後你還是選擇了離開。 

  可是,我不會忘記你。 

  因為,你永遠是我的朋友,還有,妹妹。 

  她的眼睛是善感得會下雨 

  她的腳下是洛陽城的風景 

  晴朗天已經慢慢成為過去 

  刪不掉雲彩記載他的信息 

  那感情被她珍藏幾個世紀 

  在窗前月光慢慢將它抹去 

  不經意花香撲滿你的日記 

  別吵醒讓夜安慰讓她睡去 

  ...... 

  她在流着嘩啦啦的眼淚 

  她只需要一點點的安慰 

  我的知覺不能走出這愛的重圍 

  誰能給結局的完美 

  ——《她的眼睛會下雨》KingStar 林距離 

  顏瑾 

  顏瑾,我們還會再見的,對不對? 

  小柒一直在安靜的等待着你出現的那一刻。 

  ( The End ___)

您正在瀏覽: 她的眼睛會下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的眼睛會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