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賞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賞雨 標籤:賞雨作文

  黃昏過後,雨就悄悄地下,不到一會兒,院子里的地上都濕了。春雨開始是無聲的,但是,此時無聲勝有聲,雨絲撩撥了人們的心弦,人們盼望春天第一場雨,盼望許久了啊!

  第一個聽到春雨腳步聲的,大約是華山頂上居住的鳥兒,是它們用急促的充滿歡樂的聲調報告了春雨來臨的喜訊,而此刻透過那淅淅瀝瀝的春雨,隱約可以聽到從陽光廣場到紅石峽兩地的廣闊地上的陣陣歡愉,可以聽到了幾百萬根心弦零響的聲聲讚歎。杜甫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這場春雨,真好像知道時節,知道我們的大好時節,他來得正是時候,泥土在等待着它,百草千花在等候着它。從去冬到今春,榆林的氣候是乾燥的,沒有雨,雪花也不多,一共只見到了兩三回小雪,雖說許多越冬植物不曾受過旱,他們喝過了從水庫機井輸送來的清清的“飲料。”但是,無論如何,總也不及春雨這麼甜。

  春雨也滌盪了飛舞的塵埃和灰土,走到屋檐下,就已經感到一種新鮮的空氣帶着濕意迎面而來走到院子里,讓雨絲在頭髮間落到臉上,手上,就會覺得分外新鮮,清涼,再仔細一品味,彷彿還能到一絲絲香哩。雖然院子里並沒有迎春花。對人們的心理來說,豈不也時時需要一場春雨,來滌盪掉它沾染着的一些塵埃和灰土嗎?也許他們暫時並沒有使你感到什麼痛楚。甚至也許已經習以為常了,也許它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侵蝕了你的肌膚破壞了你的血液,並且越積越多,成了一個垃圾堆,也許他們曾經被掃清的了,但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在你放鬆警惕時又發了芽……那麼,就讓一場新的春雨,來把它們沖得乾乾淨淨。

  春雨還下着,下着。雨絲撩撥着人們的心弦,同雨聲響成一片……

  江西吉安遂川縣瑤廈中學初一:劉玉婷

您正在瀏覽: 賞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