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旗下的講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講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講話的主題是:重視規則意識,提高個人修養。

  規則,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大大小小的規則,是社會井然有序。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可以說,規則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甚至與人們的生命息息相關。因為有些人時不時在馬路上超個車,所以,他為目無規則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儘管血染紅了規則,刺痛了一些人,但是,在有些人的心目中,規則仍就像一塊抹布,想用就用,不想用就扔到一邊。規則意識不僅關係到社會的有序運轉,而且關係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共處,關係到社會的安定團結和每個人的家庭幸福。把握規則,守護幸福。

  規則,是重要的,他是這個世界的縮影,也是這個世界的明天。孟子曰:“挾泰山以超北海,非不為也,是不能也;為老人折枝,非不能也,是不為也。”加強規則意識培養要從自身做起,從身邊舉手之勞就能做到的和做好的事情做起,從培養孩子良好的社會公德習慣做起,不做只說不做的評論家、批評家和理論家,要做少說多做的實幹家。規則像那帶刺的玫瑰,奢華而又堅不可摧,只有維護他,駕馭它,才能一睹它的芳華。遵守規則,從我做起。

  規則,由群體里的所有成員一起遵守的條例和章程。假如說,規則是一個社會,一個集體素質的體現。那麼修養指的是一個人理論,知識,藝術,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通常也是一人綜合能力與素質的體現。假如說,個人禮儀的形成和培養需要靠多方面的努力,多方面規則的定數才能實現的話,那麼個人修養的提高則要靠自己,靠自覺,靠行動。修養,乃一個人素質的體現。讓我們提高個人修養,時刻傳播良好的修養,讓身邊的人,為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良好的修養最能體現一個人的品位與價值,只有一個有很高個人修養的人,才具最具有個性和人格魅力,當今,市場經濟把每個人都推向市場,利益驅動越來越影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雖然如此,非功利因素在建立健康,和諧的人際關係中依然顯得非常重要。一個人面對挫折的樂觀程度,情緒控制能力,認識他人情感能力以及交往能力等,都是自身修養的重要內容。它對加深溝通交流,提高人格魅力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現在是學生,社會實踐與交流溝通是我們必不可少的“課程”。而修養,正是釋放,展現自己最好的體現。提高個人,集體修養,讓我們更樂觀,更勇敢地去正視,戰勝挫折。

  人最基本的素質是講文明,懂禮儀!文明禮儀,強調的是“尊重為本”。每個有尊嚴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尊重,你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你要值得別人尊重,這就需要我們不斷提高自身的修養,就要學會尊重他人。事實上,一個受人尊敬的人,他必定是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人。回顧燦爛歷史長河,我們曾擁有的驕傲是“講文明,懂禮儀”,它締造了享譽千年的“禮儀之邦”。悠悠5000年大國,尚有尊師重教,友好待人的良好品質,祖先尚且如此,我們難道不應該傳承下去嗎?提高個人修養,讓我們提高人際關係,讓生活更充實。

  一個人的魅力體現在修養上,而修養通常來自細節。行為養成習慣,習慣形成品質,品質決定魅力。從身邊的事做起,從細微處着手,學會識大體,拘小節,從自己的一言一行開始,努力提高個人綜合素質,以營造和諧環境,從而成就自己的魅力人生。培養規則意識,需要的不是高談闊論,而是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身體力行,自覺地用規則去約束自己,克服只顧自己不顧社會公德的不良習慣。

  今天我們積極倡導文明禮儀,這是對歷史的回顧,是對文化的感悟,更是對現實的反思。在我們的文化中,在我們的血液里,浸染着的、流淌着的是“講文明,懂禮儀”的擁有幾千年文明的民族精華。正是因為這種信念,才讓我們成為一個優秀,懂禮儀的人。提高個人修養,讓文明禮儀席捲神州!

  希望大家遵守規則,提高修養,成為新世紀優秀的接班人,也希望大家真正成為生活中的文明人,讓家庭,校園,社會,乃至國家的文明與素養向前邁進!謝謝大家。

  初一:朱文怡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