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國旗下的講話——遵規守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國旗下的講話——遵規守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國旗下的講話 

  ——遵規守紀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遵規守紀,文明做人,努力學習! 

同學們,少年時代是好美的,也是純真的。我們已經站在了人生的起跑線上,為實現自己的理想,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做好各方面的準備。那麼,面對美好的明天,你準備好了嗎? 

  首先,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必須要做到遵規守紀,文明做人。 

  俗語講,“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保障。作為一名學生,一個公民,要嚴格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國家的各項法律規範,嚴格遵守我們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做到:誠實守法,禮貌文明;儀錶整潔,熱愛勞動;遵守公德,愛護公物;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關心他人;團結友愛,熱愛學校! 

  我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文明禮貌的風尚淵源流長。那麼,文明到底是什麼呢?文明,就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就是同學困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親切;是不小心撞到別人時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時的舉動;是不隨地吐痰;是不說粗話髒話,等等……總之,文明是一種品質、一種修養、一種習慣、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所推崇的行動。 

  有一位思想家曾經說過: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現在,我們正處於人生中最關鍵的求學探索時期,在這個時期的所作所為,將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自身的心理素質和道德品質。所以,我們應該先成人、后成材,不要做一部單純掌握一些知識技能的機器,而要成為一個身心和諧發展的人。 

  其次,作為新時代的中學生,還要做到珍惜青春大好時光,努力學習。同學們,“勤奮生智慧,勤奮造天才”,知識的海洋是廣闊無垠的,一個渴望得到真正知識的人必須勤奮努力,練就堅持不懈的頑強毅力,向愚笨索取智慧,向平庸奪得天才。世界著名科學家牛頓,很少在二三點鐘以前睡過覺,為完成實驗,常常徹夜不眠。被人們譽為“書聖”的王羲之,幾十年如一日,刻苦練筆,從不間斷,竟然將紹興蘭亭旁的一池清水變成“墨池”。學生時代,正是人生讀書的好時候,不要讓“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這一古訓成為一句空談,請記住:時間是最公平最合理的,它從不會多給誰一分,勤奮者能叫時間留給他一串串果實,懶惰者只能被時間毫不留情地留給他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同學們,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給記憶,明天將交給夢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讓我們好好珍惜今天這美好的學習時光吧!“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國旗下的講話——遵規守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國旗下的講話——遵規守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