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文明班風,做文明標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文明班風,做文明標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石,敲出希望之火;文明是火,點燃光明之燈;文明是燈,照亮夜行之路;文明是路,沿着路,我們走向黎明。 

  ——題記 

  現如今,有兩種人混雜在人群里。一類是文明人,一類是不文明人。  文明人懂得拾起大街上的垃圾,不文明人只懂得往大街上拋棄垃圾;文明人懂得給需要座位的人讓座,不文明人只懂得搶座。文明人懂得幫助有困難的人,不文明人只懂得大肆的嘲笑有困難的人。當這一類事情發生在你的身邊時,你又會做出怎樣的行為? 

如果你是一個講文明的人,也許你會上前阻止他,並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下次一定要注意了;相反,如果你是一個不講文明的人,你也許會認為這是社會的正常現象,大街上那麼多人都不講文明,難道要一個個去跟他們講大道理嗎? 

作為一名學生,在班級這個大家庭里,我們難免也有不講文明的時候。小到環境衛生,大到班級榮譽。如果你是因為隨地吐痰而被衛生委員數落了幾句就覺得十分委屈,那麼這僅僅只是件小事,只要你下次注意並且養成良好的習慣就不會引起什麼軒然大波;但是,如果你是因為與同學鬥毆使得班級因你而扣了分,有損班級形象,難道你不覺得十分慚愧嗎? 

  說著說著,我們又說到了自己。是啊,什麼事我們都應該從自己做起。當我們是學生的時侯,我們應該多為班級考慮,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當我們是普通市民的時候,隨地吐痰、亂扔果皮和紙屑的行為是我們所唾棄的;當我們身處異地時,應該像愛護自己故鄉一般地愛護此地。請想一想吧:如果你是一個老人,當你坐上一輛擁擠的公交車,是多麼希望有一個人能給你讓位呀;如果你是一位普通的環衛工人,你一定希望市民們能夠保護環境,讓這城市多一份美麗吧;如果你是一位導遊,你也會多麼希望你的遊客能夠保護這裡美麗的景觀,為下一趟出行的遊客提供一個美麗的休閑場所吧。 

  現在的我們,都應該爭做文明標兵。撿起一個迷失路途的塑料袋,擦掉牆上那幅可愛的塗鴉,拉走正在馬路上嬉戲玩耍的孩子,攙扶那顫顫巍巍的爺爺奶奶過馬路…… 

  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文明人;也沒有人生下來就是不文明人。然而文明的好習慣也不時一天兩天能養成的。與其一步登天倒不如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使自己的文明行為在文明人的樹立新風範的影響下,能夠日益提高,使我們的班級成為一個真正成為一個文明班級;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樹文明班風,做文明標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文明班風,做文明標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