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雨滴的聲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滴的聲音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雨,宇宙間的精靈,掙脫了雲層的羈絆,洋洋洒洒地飄落於大地。我卻曾一度很討厭雨。

  仰望天空,黑壓壓的烏雲聚攏在一起,那道讓灰濛濛的天空霎那變得似白晝的閃電,像是樂章的指揮員一樣,猛地一揮指揮棒,雨爭先恐後地下了起來,像掉了鏈的珠子,又似開了閘的水龍頭,又密,又急,“嘩啦啦,滴答答……”不停地演奏着樂章的前奏。天空,似乎更陰沉了,雷公電母這對調皮的老頑童也跑來奏熱鬧,時不時地伴奏一下。

  雨,漸漸大了,我望着窗檐上哪斷了線的“珍珠”,情不自禁的打開了窗戶,撲面而來的是徐徐春風,頓時讓人就得清爽無比。幾滴雨滴落在我的面頰上,涼涼的,很舒服,順勢帶來一股清新的泥土氣息,我瞬間被這天然的美酒所陶醉。原來雨也可以詩情畫意!

  慢慢的,雨小了,瀟瀟地下着,樹木乾枯的枝條朦朦朧朧有了一層淡綠的色彩,雨水順着樹尖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地面也濕潤了許多,散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芳香氣息。小草也偷偷地鑽出地面,開始編織綠色的地毯。春雨瀟瀟地下着,它正輕輕地喚醒大地,悄悄地帶走寒冷,慢慢地撫慰樹木上嚴冬的創傷。春雨洗去了冬日的殘跡,萬物在春風的吹撫下醒來了,在春雨的滋潤下生長了。

  是誰在敲打我的窗戶?是誰在輕輕搖動風鈴?是誰在走進我的夢鄉?是它,晶瑩,明亮,小巧的雨珠。

  渺小的雨珠,雖然得不到人們的喜愛,甚至讓有些人厭惡,但他們卻仍要不辜負生命的意義。不,這不僅是他們生命的意義,更是我們人類生命的意義:生命雖短,但只要有純潔又光明的理想,且為之努力奮鬥,幾秒鐘的生命,也會放出光彩與價值!我為他們驕傲,被他們感動。這就是雨的意蘊吧,我感悟着…體會着……

  初一:仰望天空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聽,雨滴的聲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滴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