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日常生活中,我最容易遺失的就是雨傘了。在天氣晴朗的時候,我不一定會想起它;只有在下雨的日子,才會把它銘記於心,刻意地把它帶在身邊。當雨停了,它可能會被遺忘於某地方的某一個角落,可憐地等待着主人下次用它的時候,又或者變成了一把被人遺棄的無主的孤傘。

  有一次,是個下雨天,我發現我找不到自己的雨傘了,它突然像突然從這個世界蒸發了似的。我發瘋似的找着,心裡又是着急又是埋怨,卻在一個不起眼的又容易看見的角落發現了它,它靜靜的躺在哪裡。為什麼我沒有發現呢?因為我從來沒有認真地觀察過它,它的樣子、結構,甚至顏色都沒有注意過,只是需要的時候才想起它,才發瘋似的找它,才把它抓緊。不過,它也只不過是一把極其普通、平凡的傘而已。

  撐着傘,站在雨中,傘為我遮擋風雨,而那些沒有傘的人們,用手擋着,在雨中跑着,像個落湯雞。我深深感到有傘是多麼幸福!

  生活中,父母、老師不正是為我們遮擋風雨的傘嗎?

  在考試是,一道難題阻擋了我的前進,可這題卻是老師講過的,我們反反覆復練習過的。我現在腦海里不斷搜索着答案,可答案好似被太陽蒸發掉的水珠,小時得無影無蹤,一點痕迹都沒有留下。我努力回想當時老師講課時的情景,可那畫面、那聲音卻被考試的緊張氣氛以及急切的心情沖洗得一干而凈,什麼也沒留下,當再回憶時,便是一片空白。我當時有一種失落感,不斷懊悔自己沒有認真聽課。此時的我多麼需要幫助,我假設着,如果現在老師正在講這道題,我一定聽,而且是極其認真的。可是……這終究是徒勞的。

  其實老師的諄諄教誨、父母的嘮叨不正是我們在成長路上,為我們遮風擋雨的雨傘嗎?知識我們已經習慣了雨傘底下的包容、關懷、體諒和付出,認為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不自覺間忽略了那雨傘的存在。

  在陽光普照,風和日麗的日子裡,走在成長路上的你,可曾忽然想起那把為你遮擋風雨和抵禦任何惡劣天氣的雨傘?

您正在瀏覽: 雨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