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傘的牽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傘的牽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視線,這麼久以來都一直為一把藍色的雨傘所牽絆……

  那藍色,明徹如天空。

  小時候碰到的那些下雨天,媽媽總撐着一把藍色的雨傘來學校接我,因此我的頭頂上總是一片藍色,肩膀也籠罩在一片藍色之中,觸目所及的都是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

  後來的一個下雨天,矮小的我抬頭和媽媽說話,卻發現媽媽的那一半天空是一片陰沉的灰色,風夾雜着雨滴,落入媽媽灰色的天空,媽媽的肩膀濕了,額前的頭髮也濕了,而我,依舊置身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

  “媽媽,雨傘歪了,”我認真地提醒道。“沒有,雨傘沒有歪啊。”媽媽卻輕輕地回答說。我的視線又不由地落在傾斜的傘柄上。“是真的,雨傘歪了。”我又很嚴肅地說,媽媽仍固執地說道,“沒有,真的沒有……”

  後來我長大了,不再需要媽媽在下雨天接我了。那把藍色的傘在柜子中也一年一年地褪色了,我也一度以為我淡忘了它……

  或許是巧合,又是一個雨天,又是那把藍色的傘,傘下仍是媽媽和我,但卻換成了和媽媽一樣高的我撐着傘。

  我的視線那麼不自覺地落在了傘柄上,那一幕與小時候的情景混在了一起,媽媽籠罩於一片藍色的無雨的天空。而我的肩膀濕了……

  “雨傘歪了,”媽媽認真地提醒我。“沒有,沒有歪啊……”“是真的,雨傘歪了。”媽媽嚴肅地說。“媽,真的它沒有歪,沒有……”傘下是許久的沉默,扭頭卻瞥見晶瑩的水珠劃過媽媽的臉頰。

  那把褪了色的傘,又撐起了以前明徹如天空的藍色。

  於是我的視線便長久地牽絆於那把藍色的傘,那藍色,明徹如天空,讓我的視線移不開,也永遠都不願意移開……

您正在瀏覽: 雨傘的牽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傘的牽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