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釋懷一種心情叫感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釋懷一種心情叫感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時代感傷不期而遇,還沒有準備充足,心事已經猜不透。那青澀的感傷帶着酸甜鑽進懵懵懂懂的心坎,像投進平靜湖水的一粒石子,擾亂了少年安寧和平靜的單純。  

  這朦朧的感傷,隨着傷感婉轉的流行歌曲一路走來,一路變換着。記憶中演繹不同的歌曲,在心中也烙下不同滋味的情愫。八十年代末,港台帶着傷感飄着遊離眼淚的音樂,迷倒很多少男少女的心,也迷失一代人的信仰。  

  感傷還帶着奢侈的色彩,是有錢人可以用金錢揮霍的浪漫,帶着點藍色的憂鬱。它代表某一時代被感染的情緒,象徵著名流和富有,文化素質層次不同所展示感傷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感傷表現在中產階層,他的品位具有小資情調。當充盈的物質生活填補不了心靈境界的空缺時,就可以在幽暗雅緻的咖啡屋或酒吧,流露着憂傷懷舊的眼神,排解寂寞無聊的生活。咖啡屋或酒吧低沉的爵士音樂緩緩地飄在幽暗的角角落落,淡淡的煙氳瀰漫在空中,被調好的雞尾酒在高腳杯中跳着的士高,與人與心共鳴在感傷的海洋。其含義多附加在上流社會情愫的蕩漾迭起,也象徵著只有富貴名流才有資格奢華的一點點孤寂和寥落,這樣的資本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消受起的。  

  勞苦大眾是不會在感傷中體味生活的!他們嘗盡坎坷和挫折后,唯有的心靈寄託便是讓自己更加堅強,讓風雨之後又見彩虹的完美生活早日實現,讓生活真真切切的有所改觀,有的時候僅僅只為餵飽肚子而已。哪還會有時間和精力去享受一下感傷的浪漫?  

  多年來感傷被生活磨礪的麻木,任憑坎坷和挫折反反覆復,也不再獨上蘭舟,望月滿西樓。釋然一種相思,兩處閑愁僅是自我折磨的夢魘罷了。除掉曠野上的雜草,唯一的辦法就是在曠野中種上莊稼,那麼心靈呢?一味的讓這種消極的情緒肆意心靈的純凈,最終只能在死胡同里猶豫徘徊停滯不前,而唯一可以走出的辦法,就是給你的心靈種植新的事物,那就是用積極的激進的心靈環視你周圍的麻木和冷漠。  

  幾年下來,我不再感傷,因為我不再年輕,也不富有。在人生的軌道上,學會了隱忍,學會了尋找,學會了在逆境中微笑,也學會了在豐盛的日子心如水止。這是一種境界,當一切都成為空的時候,心卻是滿的。

  文字

您正在瀏覽: 釋懷一種心情叫感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釋懷一種心情叫感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