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圓情憶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情憶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八月十五,又逢月圓之日,萬家團圓之時,深邃的夜空中點綴着幾顆稀疏的星星和一輪明月。皎潔的月亮在過去看來,也許是在人間最純潔美好的東西,但在今日看來確是如此的凄涼,寄託着我滿滿的思念與回憶。

  今年,同樣是中秋,同樣是坐在老家的小院里,月亮也是同樣的圓同樣的亮同樣的潔白,一圈淡白色的光邊輕柔地鑲嵌在月亮四周,那麼的寧靜,那樣的溫和,那樣的幸福,但唯一不同的只是,少了一個人。只是少了一個人坐在小院里,抱着還穿着小背心的我,輕輕地拍着我,用小刀把家鄉的“土月餅”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餵給我吃。我會坐在她的腿上,邊用小手輕輕地撥弄着她花白的頭髮,邊聽她用家鄉話講着嫦娥,后羿,玉兔……然後靜靜地在她懷裡入睡,任憑她親吻着我柔嫩的小臉……多麼遙遠和幸福的回憶啊!5歲那年,我回老家住了一年,有太多對於她的回憶。

  春天,我總是偷偷地跟着鄰家的小哥哥一起跑到麥田上的小坡子上,天黑了,玩累了,就坐下來數星星看月亮,她等急了就會拿着手電筒,顫顫巍巍地四處找我,然後就跟我們一起坐下來,任我問她天狗跑到哪裡去了,月亮上怎麼沒有兔子;夏天,躺在涼席上,她輕輕搖着小竹扇唱着“搖啊搖”哄我睡覺,而我卻透過沙白的蚊帳和破舊的天窗靜靜地盯着天上時圓時缺的月亮,要她給我唱《十五月的月亮》;秋冬天,天涼了,她只能在厚厚的被褥里摟着我,跟我講家鄉的童謠和自己編的故事,然後我便在她溫暖的臂膀下香甜地如夢……這一年,我幾乎天天跟她形影不離,直到爸爸媽媽把我帶回南京上學,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她。誰知這一別便是六年。雖然偶爾也會打通電話回去問問她的情況,但是想念早就在繁忙的學習和都市的繁華中淡忘,當初剛分別時夜夜哭醒的痛徹早已忘卻,時間和距離將我們清楚劃分開來。

  前年的國慶是自我們分別以後第一次相見,沒有太多的情感,有的只是語言、年齡上的隔閡。我知道,我們不可能還像以前那麼親密了,競爭的社會、繁華的城市把我鍛煉成一個外表冷酷、不易親近的城市時尚達人,忽視了她的熱情與失望。那四天,我們只是象徵地說說話拉拉家常,到鎮上轉轉。誰知去年便傳來她得了晚期食道癌的噩耗,直到這時我才如夢初醒,痛徹心扉,對於關於她的回憶才一點點慢慢地蘇醒過來……去年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坐着飛機趕了回去陪她過節。月亮那麼圓,一家人老老小小聚在一起,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仍然非常熱鬧,精神頗好的她,看不出化療后的痛苦,我們一起吃月餅,一起吃團圓飯,一起去鎮上看花燈,很熱鬧,很親切,從頭到尾,我都擁着比我矮半個頭的她,回來的時候,又是那淡淡的月光輕輕地灑在我們身上,對她來說是多麼的溫暖,而對我而言卻是那麼的凄涼,想哭但還是在她面前愣愣地忍了下來,酸酸的,漲得眼睛生疼。那晚的月亮有多美我已描述不清,總之,那輪明月在我心中早就成了永恆,還有她——我親愛的奶奶……

  奶奶,您知道我有多想你嗎?直到我又坐到您的病床前,輕輕地撫摸着您布滿了滄桑和

  皺紋的臉,曾經多麼熟悉多麼親切的臉啊!我真的好想永遠地牢牢地抓緊您的手,靜靜地就這麼看着您,看着我深愛卻又那麼傻地遺忘過六年的您啊!可是我做不到啊!我沒能留住您,再陪您去看月亮了,再聽你說嫦娥,再跟你躺在一起安然地入睡……我會牢牢記住4月8日晚上那彎殘月,彎彎的,跟我們以前看到的都不一樣,就像您的一生,辛苦了一輩子,疼我了十多年,卻還是如此凄涼。您為什麼不在等我一年!為什麼不親眼看着您的孫女考上南外!為什麼不等我再陪您過一個快快樂樂的中秋節,看一次最美最美的月亮!在您要走的時候,我真的終於明白了愛是什麼!您已經沒有了呼吸,但仍不肯閉起眼睛,牢牢地盯着我,直到爸爸說一定不會讓我受委屈的時候您才閉上了眼睛。您知道嗎?也許您當時已經看不見了,但我真的,哭了好久,放聲大哭,再也沒有人陪我看月亮了,我失去了最真摯的一份愛!我真的好後悔!為什麼不多陪陪你,為什麼不常回家看看,為什麼不在您有限的生命里好好地愛護您保護您!原諒我吧!今年中秋的月亮也很美啊,奶奶,我又想你了!文章還沒有寫完,可淚水早已不知不覺地朦朧了雙眼,真的好想你啊!奶奶!我一定會很乖很乖,不再惹爸爸媽媽生氣了,我知道了要好好珍惜眼前最愛我的人。不用擔心,我現在過得可好了。現在我正吃着家鄉的土月餅,跟月亮說我有多愛您哪!我已經六個月沒跟您說話了,今天把我對您的想念和愛都寄托在這段刻骨銘心的文字里了。

  今日又逢月圓之際,帶着滿滿的情憶和對您最真誠的祝福,寫下了這篇文章,希望您在天堂里可以過得很好,如果看不見也沒關係,別忘了您的孫女是那麼的想你,她將來一定很有出息,她還找了一個天使替她愛您,祝您中秋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月圓情憶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情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