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所擁有的零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所擁有的零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天的鳥,飛到我的窗前歌唱,有飛走了。秋天的落葉沒有什麼留念,只嘆息一聲,就飄落在哪裡。 

  -------泰戈爾 

  珍惜所擁有的,不再是種美德,感悟所能做的,這便是種光榮。生活是由無數的飄散的零落組成的。 

  陽光悄悄透過樹的縫隙,密密麻麻的枝葉阻止了她追求泥土芬芳的無限渴望,她毅然敲打在平坦的大地上,摔成碎片,這是一種獨特的零落,為追求美好破碎。 

  枯葉在幽深,思愁,飄絮的秋天裡脫落了枝頭,飄落在地上。被路人走過濺起的泥巴所掩蓋,這是一種雖然沒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曠達胸襟,卻擁有局限於被分散,被風吹散的零落,這是一種感傷的零落。 

  蒲公英獨自立在一望無際的綠野上,她要忍受着風兒將她吹散,是她分離自己最留念,最溫暖的家,去遙遠的地方尋覓新家的痛苦。也許你會認為這很殘忍。但是在我看來,這裡沒有憂傷,也不存在着沉默,這兒擁有追尋希望而奔離家鄉時的安逸,這是自然規律,這是一種美的零落。 

  仔細品味生活,我能認真咀嚼那一片片被風雨眷顧過的綠葉,留下的剔透的露珠,我能感受那一束溫暖的陽光,我能體會那一棵棵被陽光所照射時到的蒲公英。 

  然而這些美好都是由零落構成的旋律,那樣動人,那樣柔和。假如沒有分散,蒲公英能找得了她的新家嗎?她能無憂無慮的盎然在廣闊的平野之上嗎?陽光能被這分散的一點點溫暖而感動,就不至於讓我們彼此受傷了吧? 

  有人長感嘆零落是種無奈,是種絕望。海明威曾經說過:破碎是種希望,死自有一種美和寧靜,一種不會令我懼怕的變形,這是美好的零落,帶着我們走向晨曦時的快樂。 

  沒有零落的浪花,哪來的波濤洶湧呢?,沒有零落的綠草紅花,哪來的漫山遍野的五彩繽紛呢?沒有零落的石子,哪來的雄偉壯觀高樓大廈呢? 

  生命不該總是完整而沒有缺口的,那會使我們拒絕精彩,要零落才可動人心弦的,你懂嗎?有破碎。我們才能找到補丁,在心靈之上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然後傲人的嬌艷在百花爭艷的春天。珍惜所擁有的零落,就能構成美麗的山水畫。 

  秋天落葉像只蝴蝶,沉睡在空中,雖然她渺小,擔當她們聚集在泥土之中時,又該帶給我們什麼思考呢?化作一堆沁人心脾的春泥,小鳥固然樸實,擔當她們聚集在翠綠的深林種時,又該是怎樣的震撼呢? 

  珍惜你所擁有的零落,這是平湊美麗的坦然,身邊的一點小知識,我們不可放過,因為這點零落可能是成功路上的一道美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珍惜所擁有的零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所擁有的零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