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一件感動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感動的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擁抱,一聲問候,一杯熱水……猶如一池泉水,甜甜的,暖暖的,注入了你的心田,滋潤着你那顆或許已乾涸的心靈,你的心會微微顫動,那是一種神奇的泉水,它叫做“感動”。 

  還依稀記得那一年的冬天,大雪紛紛,路上的行人裹着厚厚棉襖。路上有一個人手裡抱着一個袋子,急急忙忙的往醫院跑——那就是我的媽媽。那次我得了肺炎,要在醫院住一個多星期,爸爸每天就是給我送飯,可身體一向虛弱的媽媽卻倔強的說她來。那段時間,爸爸請了假,就是為了每天在醫院裡陪我。媽媽為了給我送飯,每天過着“三點一線”的生活。那天…… 

  怎麼會?抽血!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一下子把我擊倒了。要知道,從小到大,我天不怕,地不怕,可我最怕的就是那細細的針頭,每每看到后的本能反應就是一個字——逃!那些日子,每天都要吊水,我強忍着堅持了下來,可是抽血會很痛吧,以前每次媽媽抽完血,靜脈那兒都會淤青一片,有些恐怖。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會像媽媽那樣,心裡恐懼萬分,抽血的前一天晚上一直在想着這個問題,孩子和父母之間總是“心有靈犀”的,他們一直安慰我,告訴我“抽個血而已,不會痛的。”媽媽還承諾會過來陪我的,可是我的心還是平靜不下來。 

  第二天很早,大概是五點,護士緩緩道出了那個噩耗,剛平復下的心又一次隨之繃緊了,我着急地朝門口張望,為什麼媽媽還沒來?媽媽不是跟我承諾過的嗎?為什麼?護士姐姐看出了我的緊張,邊安慰我邊將血抽完了。過了一會兒,媽媽才匆匆趕到,她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兩隻凍僵的手抱着還溫熱的飯盒,一瘸一拐的走了過來,但蒼白的臉上還是掛着一絲微笑:“護士什麼時候來啊?”我抱怨着:“為什麼你不早點來?我都抽完血了!你不是答應過我的嗎?”我翻過身去,背對着媽媽,心中有一絲不快。臉色蒼白的媽媽看了看我,沉默了會兒,欲言又止,不一會兒忙不迭的給我賠不是。那段時間,我很少跟媽媽講話,媽媽什麼也沒說,直到那天…… 

  睡夢中迷迷糊糊的我朦朦朧朧地聽見了爸爸媽媽的對話,“你腿沒事了吧?還在發燒嗎?”“好多了,沒事了……”爸爸長嘆了口氣,媽媽似乎知道爸爸想要問什麼似的,搖了搖頭,緩緩的開口:“這是我的錯。我答應過她要陪她抽血的,但是我遲到了。不管怎麼樣,都是我不好,她怪我也是應該的……”我不敢再繼續聽下去,我翻了個身,矇著被子,眼眶濕潤了, 潸然落淚,兩行晶瑩的淚珠還是不爭氣地流了出來,原來媽媽那天發著高燒,還在路上摔了一跤,回想起那天媽媽來時蹣跚的步伐,臉色蒼白,喘着粗氣……我居然沒發現,我的自私蒙蔽了雙眼,為自己的無知,為自己的自私……抽泣着,在心中默默的說:對不起,媽媽! 

  窗外的雪飄飄洒洒,映着夕陽,如同一個金色的夢,窗外寒風呼嘯,我的心卻暖暖的……感動來源於平凡,感動來源於我的生活,我會珍惜每一次的感動,珍惜每一次的動心。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感動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