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龍蝦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蝦的故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媽媽也經常這樣教育我。但有一次例外。

  我愛吃龍蝦,總是吃不夠,老是磨叨着媽媽給我買,媽媽卻說:“這兩天貴,等過兩天再給你買吧!”

  這天中午,媽媽神秘的對我說:猜猜今天吃什麼?“說完就從廚房端出一個盤子來,“龍蝦”太棒了,我去叫奶奶?”我邊說邊向奶奶屋裡跑,奶奶也很喜歡吃龍蝦。“哎,站住,就這麼幾個,我都捨不得吃,還讓奶奶吃,這不太好吧!我支支吾吾地說。沒什麼,快吃吧,那奶奶回來怎麼辦?”

  正說著,奶奶回來了。媽媽馬上卻迎接奶奶:“媽,今天吃麵條,您買點去行嗎?”我不禁愣住了,平時總要教導我要尊老愛幼的嗎?這時,媽媽走過來說:“還不快吃,蝦都涼了,媽媽出去一下,便走了。

  此時,我心裡有兩個小孩在吵架,一個說:奶奶那麼疼你,怎麼能一個人吃呢?一個說:“好不容易得到的蝦,卻要和別人分享,不行。”想了很久,那盤蝦仍沒動。

  媽媽回來了,見我沒吃很奇怪,“媽媽,你不是經常教導我,要尊敬老人嗎?”尊老愛幼是傳統美德,我們不能忘記呀!”媽媽說:你是對的,我錯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笑了。

  河北省石家莊市藁城實驗學校初一:王雪靜

您正在瀏覽: 龍蝦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蝦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