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鞋子》觀后感神舟九號——懂得責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鞋子》觀后感神舟九號——懂得責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懷着好奇之心看完了一部既激動人心又感人肺腑的影片——《小鞋子》。

  《小鞋子》這部影片講的是阿里買東西時,不小心把剛從補鞋店取回的妹妹的鞋子弄丟了。為了不給貧困的家庭造成額外的支出和不讓父母發現,自己受到處罰,於是便央求妹妹和她輪流穿自己的舊鞋去上學,然後再想辦法幫妹妹弄雙鞋子。就這樣,他們每天都輪流着,交替着……

  以往,我對“責任”這個詞只有一方面的理解,總認為責任就是做好份內的事。但是,當我看完《小鞋子》這部影片后,又發現了“責任”這個詞的另一方面的含義:沒有做好份內應做的事因而應當承擔的過失。影片中的阿里因為弄丟了妹妹的鞋子,而承擔了要幫妹妹弄雙鞋子的事,這就是責任!

  《最後的姿勢》這一課中,譚千秋老師在地震的時候,其實可以最先衝出教室,然而他卻沒有那麼做,他把活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最後還用身軀救了四個學生。作為一個老師,保護學生就是他的責任。譚千秋老師認識到這一點,他履行了職責。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做錯了事,卻沒有勇氣承擔起過失,有的找借口矇混過關,有的甚至還把責任推卸給別人,讓清白之人來承擔過失。這樣的人,可悲!可恥!可恨!

  這部影片最令我感慨的地方,就是5公里賽跑的經過。

  阿里一心想拿到季軍,因為季軍的獎品是一雙鞋子。結果他失敗了,雖獲得了冠軍,卻換來了兩份失望。

  看!阿里,一個9歲大的孩子,為了責任,連榮譽都不顧了,和那些做錯事不敢承認的人比起來,是可敬!可贊!可學!

  如果換做是一些人的話,獲得了如此榮譽,哪裡還顧什麼責任,還不欣喜若狂,手舞足蹈。然而阿里卻哭了,可見他是一個責任感多麼強,多麼懂事的孩子啊!

  回到家裡,阿里坐在池子邊,脫下那因比賽而磨破的布鞋,露出了傷痕纍纍的雙腳,浸入了池裡。阿里疲憊不堪,十分地沮喪。這時,池子里小金魚們遊了過來,它們環繞着那雙破皮流血的腳,不時給予安慰的親吻……

  看完影片后,我激情澎湃,既為阿里在賽場上的堅持不懈的精神而敬佩,也為他在目標失敗后的失望,痛苦而感到惋惜,但我更為阿里那敢於承擔責任,懂事的精神而深深震撼了!

  懂得責任是我們每個人做人的基本。懂得責任,有責任心的人,社會會尊重,世人會讚頌。否則,只會遭世人厭惡,唾罵,人生將會處處碰壁,結局也可想而知。責任面前,不要退縮不要放棄,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去承擔。心懷責任,那樣,我們的人生將會更加精彩,家庭將會更加幸福,社會將會更加和諧!

  江蘇無錫宜興市官林第二中學初一:崔衛勇

您正在瀏覽: 《小鞋子》觀后感神舟九號——懂得責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鞋子》觀后感神舟九號——懂得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