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雨,乾脆,強勁;夏天的的雨,利落,爽快;夏天的的雨,生動,豪爽;夏天的雨,毫不拖泥帶水;夏天的雨,像個男人!

  他不像春天的雨那樣,淅淅瀝瀝,極盡了纏綿。他生性秉直,無所顧忌,來的猛烈,去的迅速。如果說春天的雨是搖曳着淺綠長裙的清純少女,那麼夏天的雨就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梁山漢子。

  他不像秋雨那樣,星星點點,故尋閑愁。他總是在狂風大作中生情並茂,在電閃雷鳴中袒露胸襟,在驚心動魄中一諾千金。如果說秋天的雨是“誰憐憔悴更雕零”的李憶安,那麼夏天的雨就是披長發而仰天長嘯於澤畔江河的辛稼軒。

  他更不像冬雨那樣,在噼哩叭啦的凜冽寒風中,無情的讓人全身發抖。他如發怒的神兵鼓噪而來,似摧枯拉朽的千軍萬馬凌空進發。如果說冬天的雨是給人們帶來的是沉寂的氣息,那麼夏天的雨就是“氣吞萬里如虎”的粗豪男人給人帶來的奔放與狂野。

  他雖然豪邁,雖然狂放,雖然動人心魄,雖然大氣磅礴,但他和男人一樣,表面上表現着堅強,內心卻十分的脆弱。他忍受着苦痛佯裝着乾脆,經受着磨礪佯裝着豁達,面帶着微笑顯示着生命的剛強。在他不堪重負的時候,有時會哭會笑,有時會吵會鬧,但在哭過笑過吵過鬧過之後,又背負着希望、疲憊和責任走向了熱情;在他無奈的時候有時只會悶頭抽煙,在他苦澀的時候有時只會躲起來喝酒,有時只會在無人的角落裡哭泣,但在抽過喝過哭過之後,又裝出了一副英雄的形象來走向了強大。

  他總是按季節固有的程序收穫他的圓滿。他不會因為人們的企盼而提前,也不會因為人們體驗乾燥而來晚。他總是率性而為,來去從容,總是轟轟烈烈,總是在短暫的瘋狂中不忘對大地的奉獻,總是在即將消逝的時候充滿着對生命的熱愛。

  如果說春天的雨婀娜多姿,是俏麗佳人,秋天的雨纏纏綿綿,是悲情的怨婦,冬天的雨冷酷無情,沒有了溫柔,那麼夏天的雨,就是直接爽快的男人!

  山西陽泉礦區陽泉十六中初一:我LVOE...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