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明媚,藍藍的天空上飄着幾朵白雲,像有幾隻可愛的小白羊在玩耍。小鳥在枝頭“唧唧”地唱起悅耳的歌曲。天氣很悶熱。打工的人走出家門,騎着自行車去打工,留下了一串串鈴聲;趕集的人走過去,丟下一串串談笑聲;做生意的人也開始擺攤開店,灑下一串串吆喝聲。

  突然,烏雲密布,天漸漸地暗下來,不時颳起陣陣狂風,路旁的樹被風吹得時起時伏,像正在給誰敬禮似的。忽然,烏雲被撕開了一個大口子,我看見一根彎彎曲曲的紅色的線,一閃一閃的,發出耀眼的光芒,像似把整個世界都照亮了。緊接着山崩地裂的雷聲從遠處傳過來,讓人直發顫。人們一看天氣不好,都匆匆忙忙地趕回家了。

  說時遲,那時快,雨下起來了,落在地上是一個個小圓圈,像一個個銅錢似的。過了一會兒,銅錢就看不見了,地上全濕了。雨打在玻璃窗上,發出“吧嗒吧嗒”的聲音。暴風雨中,可愛的小燕子有的在捉小蟲子,有的落在電線上洗澡,有的在空中追逐玩耍。自由自在的,它們多悠閑呀!而鴿子呢,它們一群群的迎風飛翔,像在和風婆婆比賽,有些小鴿子沒有力氣了,就被風婆婆吹走了。可不一會兒,又飛來了,它們真是勇敢啊!

  一轉眼間,雨越下越大,地上濕漉漉的,像一條河流,風更狂了,雨更大了,風把樹木吹彎了腰,讓樹再也不能抬頭了。雨打在地上,濺起水花和泡泡,多漂亮啊!雨水又順着房檐流下來,像一道壯觀的瀑布,把瀑布往上吹起來,又形成了一個音樂噴泉。這難道不是偉大的自然奇觀嗎?風聲、雨聲、雷聲形成了一首鏗鏘激昂的交響樂。

  漸漸地雨變小了,雷公公也累了,我推開窗戶,迎面吹來陣陣涼風,微風只帶着泥土的清新的香味,真是叫人神清氣爽!

  雨停了,太陽公公笑哈哈地出來了,小鳥又開始呼朋引伴地賣弄着自己清脆的喉嚨。樹木被雨清洗后,變得更綠了,房屋被清洗得煥然一新。花兒像仙女剛洗完澡似的。臉上有幾個小水珠,在太陽的照耀下,發出耀眼的光芒,晶瑩剔透。路上的行人漸漸多了起來,做生意的也開始吆喝起來。一切又恢復了原樣。

  這真是一場來得猛去得快的暴風驟雨!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