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震救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5月17日22時,一名被埋在廢墟里整整5天5夜的10歲小男孩,用他的堅強,讓前去救援的公安消防官兵們淚流滿面。 

  5月16日,天剛一亮,奉命在北川開展搜救工作的公安消防官兵,立即展開隊形,一邊喊話,一邊使用探測儀,在一片片倒塌廢墟中搜尋倖存者。當搜救官兵行進到原北川郵政局宿舍樓地址上時,聽到有微弱的呼救聲。 

  “下面有人!”所有官兵立即精神一振。 

  但現場的情況異常複雜。原北川郵政局宿舍樓是一幢7層高樓,而現在官兵們面臨的是一片高度僅1.5米的鋼筋混凝土廢墟!對那名倖存者,官兵們只聞其聲卻不見其人。 

  官兵們與倖存者談話,使用聲波探測儀對被埋者進行定位。通過交談,官兵們獲知被埋的是一名年僅10歲的小男孩,因為年紀小,小男孩根本無法說清他被埋的情況,這讓施救難度大大增加。 

  下面情況不明,為避免施救過程中引發二次坍塌,官兵們只能使用小型設備,在廢墟上方小心翼翼地鑽探小孔。在連續鑽探了11個小孔后,小男孩的聲音終於清晰的傳了上來:“警察叔叔,我在這裡!” 

  然而,小男孩的處境讓官兵們大吃一驚。兩塊預製樓板呈“十”字型交叉,再加之一些木製傢具覆蓋,恰好給了小男孩一個藏身空間。剛才的鑽孔,稍有不慎,如果引發坍塌,小男孩將被碎磚塊徹底掩埋。 

  官兵們經過緊張研究,決定必須從上向下打通一個足夠大的洞,才能把小男孩救出,但在這過程中,要一邊打洞一邊對洞壁進行加固。 

  施救官兵們心急如焚,但施救工作來不得半點馬虎,每一個施救動作都要經過精確計算,官兵們不時要停下研究方案,整個過程進展很緩慢。眼看天快黑了,官兵們終於將洞口擴充成一個60CM×100CM見方的洞口。然而,小男孩卻無法自己爬起來,原來,小男孩子腳踝處,壓着另一塊樓板!經過專家們研究,救援工作必須暫停,等待天亮后能見度高的情況下再行施救。 

  夜黑了,施救官兵只能一邊給孩子輸液,一邊跟孩子不停地說話鼓勵他。聊天中,官兵讓小男孩不要害怕,小男孩強忍着劇痛,稚嫩的一聲:“有警察叔叔在,我不怕。”讓所有的官兵們無不淚流滿面。 

  難捱的黑夜終於過去。天亮了,官兵們立即又投入緊張的施救工作中。 

  官兵們運用高技術設備,將洞口進一步擴充,到中午11時許,終於可以派出一名消防官兵帶上破解工具進入洞下,對壓在小男孩腳上的樓板進行精確破解。僅用時10分鐘,壓着小男孩的樓板被成功破解。 

  當這名被埋整整5天5夜的小男孩,在經過消防官兵不眠不休的28小時營救后,被消防官兵懷抱着走出廢舊墟時,所有的施救消防官兵和自發到現場的群眾,無不發出由衷的歡呼。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