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震救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汶川大地震給我們帶來太多的悲傷,常使我們淚滿襟,同時也給我們帶來太多的感動,常使我們熱淚流。悲傷讓我們更堅強,感動讓我們更有力量。

  地震帶給我們的感動太多了,多如繁星數不清。最讓人感動的是災區幹部群眾面對生死考驗時做出的感天動地的壯舉。德陽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張開雙臂護住四名學生,這四個學生幸免於難,可譚老師卻永遠離開了他的學生。北川縣民政局局長王洪發在地震中先後救出了十位群眾,卻沒有時間去救自己唯一的兒子及親屬,結果他失去了兒子、二姐、侄兒等15位親人。記者問他傷心嗎?他回答:“我想傷心,你能給我時間嗎?”在這次地震中象譚千秋、王洪發這樣的感人事迹有很多,譚千秋是捨己救人,王洪發是舍親救人,他們在生與死的選擇上,毫不猶豫地把生留給別人,把死留給自己或自己的親人,這些普通人在關鍵時刻能豁得出來,事迹可歌可泣,令天地動容。

  大災有大愛,大愛最無私。譚千秋、王洪發等人的壯舉就是大愛,他們愛親人,更愛他人,為了愛他人,可以割捨對親人的愛,他們寧可自己身碎或心碎,也不讓他人心痛。這種大愛是地震眾多感動中最精彩的篇章,最動人的頌歌,足以凈化我們的靈魂,純潔我們的心靈。

  我們雖然不在災區,但需要學習、“複製”這種大愛。我們沒有遇到生與死的考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卻有公與私、義與利等各種考驗,同樣需要這種大愛做出正確的選擇。

  各級領導幹部應率先“複製”、發揚這種大愛無私的精神,在工作中要多想群眾的困難和疾苦,少想自己的位子、票子、孩子等,把更多的愛獻給群眾,多為群眾辦好事、送溫暖,使幹群關係更融洽,使我黨更有凝聚力和戰鬥力。普通百姓也要“複製”、發揚這種大愛無私的精神,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多些愛心,少些冷漠;多吃虧,別佔便宜;多助人為樂,別損人利己;多大公無私,別自私自利。這樣人與人之間更和睦,社會更和諧。

  不論是幹部還是群眾,“複製”、發揚這種大愛無私的精神,既不需要獻出自己的生命,也不需要獻出自己的親人,只是獻出一點個人利益,應該不難做到。大家都做到了,我們的社會就更美好,受益的還是我們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