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朋友們: 

  你們好。我來自湖北,是一位與你們同齡的朋友。近來還好嗎?我替大家向你們問聲好! 

  遠方的天空,被那無情的藍光,摧毀了我們的家園,刺痛了我們彼此的心房,血息瀰漫著每一個晦暗的角落。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驚心動魄的一刻。那一刻,大地在動搖,汶川在發抖,高樓大廈就在那一刻化為烏有,近10萬鮮活的生命被無情的吞噬。他們其中可能有最疼愛你們的親人、朝夕相伴的朋友、敬愛的老師、情深誼厚的同學…… 

  在震后一個又一個無法入眠的夜晚,我牽挂着你們,不知道你們是否平安,不知道你們何時才能擺脫災難在心頭留下的陰影。我想和你們一起放聲痛哭,讓哭聲來緩解壓抑的心情。但,是你們,用最純真,最堅定的目光告訴我:經歷過大災大難的孩子,肩負着振興 家園重任的你們,最堅強。看,全國13億人民手拉手,心連心,大家都在關心着你們。相信你們已逝去的親朋好友在天堂一定是希望你們能夠好好地,快樂的活下去,能看到你們幸福是他們最大的欣慰。我們的父母,就是你們的父母;我們,就是你們最親的朋友,我們就是一家人! 

  暴雪肆虐,我們守望相助! 

  西藏騷亂,我們改變世界! 

  擾亂聖火,我們傳遞價值! 

  阜陽疫情,我們冷靜應對! 

  膠濟撞車,我們彼此扶攜! 

  抗震救災,我們眾志成城! 

  每一個時代,每一個民族都會遭受一些災難,承受某種考驗。 

  我們固然渴望天佑中華。 

  但一旦災難不幸降臨,中華民族也唯有直面應對。 

我們心懷天災的大悲痛,要以大團結、大行動攜手過難關! 

  為生者祈禱,願死者安息! 

朋友們,我們在遠方為你們祈禱,我們的心和你們一起經歷着災難,忍受着地震帶給千千萬萬生靈帶來的悲苦。當廢墟上的煙塵逐漸散去,當山石壅塞的道路被重新開闢,我只想對你們說一句話: 

  讓我們一起堅強。 

  你們的朋友 

  2009年5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