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汶川大地震背後的感人事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背後的感人事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四川地震,人間臻悲,天地動容。但災害壓不垮中國人民的脊樑,在這場重大災難面前,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一直上演,令人淚流滿面。 

  5月12日,地震當天下午。溫家寶總理乘專機抵達成都,任抗震救災總指揮,指揮搶險救災工作。隨後,總理先後到達都江堰、德陽、綿陽、北川、汶川、廣元。查看各災區災情,慰問受災群眾。五天內,溫總理幾乎走到了四川所有的重災區,連續工作了幾十個小時,年近古稀的他為了人民的安危,不僅沒有休息,而且毅然堅持在救災的第一線,他原本瘦弱的身軀在人民眼中顯得無比高大! 

  受汶川地震影響,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該校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他用自己的行動乃至生命,向我們闡釋了什麼是師德,什麼愛,什麼是榮耀! 

  彭州市白鹿九年制學校中學教學樓嚴重開裂,小學教學樓地基也整體被抬高了近3米,教師宿舍樓全部坍塌,副校長楊文友的妻子被埋在宿舍樓中。在這生死關頭,楊文友組織教師全力搶救疏散學生,重災區白鹿的800多名中小學生和幼兒無一傷亡。隨後,楊文友才找來救援人員挖掘搶救妻子,其妻被救出來時已奄奄一息,送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四川江油縣公安局女民警蔣小娟在地震災民庇護所為一名地震災區孤兒餵奶。蔣小娟義務為一些急需哺乳的地震災區孤兒餵奶,卻“狠心”把自己才6個月大、同樣需要母乳餵養的孩子交給父母照料。 

  與此同時,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民兵預備役人員和醫療衛生人員,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災區,全力搶救受傷人員。人民子弟兵們緊急偵察,精銳出動,尋找生命,盡全力搶救受災群眾。他們不怕危險,不畏疲勞,放棄自己休息的時間,爭分奪秒地進行搶救。有的醫務人員自己的家人還在廢墟之中,沒有音訊,仍然在奮不顧身地搶救其他受傷者。 

  還有許許多多像這樣為了救別人,放棄了自己的家人或者犧牲了自己的事迹。在此,讓我們默默哀悼那些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奪去了生命的人們。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區人民的安危時刻牽動中國億萬人民的心。社會各界紛紛組織募捐,志願加入救災行列。國際友人也伸出援助之手。全世界都在關注着汶川,此刻,我們都把自己當成汶川人,我們的心靈與情懷與汶川同在。 

  房屋塌了,可以重蓋;道路斷了,可以重修。只要有人在,人的精神在,就有希望。我堅信,只要我們能一心,必將戰勝一切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背後的感人事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背後的感人事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