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汶川大地震重蹈覆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重蹈覆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已讓人深痛不已,現如今這悲劇又從新在青海重演。老天啊!我們敬重“你”,可“你”卻拿我們脆弱的生命開玩笑。我鄭重的告訴“你”,我們不會被打敗,我們會重新把我們美好的家園建立起來。 

  看看“你”造成的禍害吧:7.1級的地震已讓617人死亡,313人失蹤,9110人受傷,其中970人受重傷,“你”害得他們妻離子散我們還能敬重“你”嗎?“你”害得他們白髮人送黑髮人我們還能敬重“你”嗎?“你”害的他們無依無靠我們還能敬重“你”嗎? 

  哎,一次次的災難還要上演幾回?看看那些一個個天正可愛的孩子們吧,沒了爸爸媽媽,沒了爺爺奶奶,沒了最後的依靠!看看那些不分晝夜專心治療的醫生們吧,他們把病人當做自己的親人一樣,細心照顧!看看那些全副武裝的軍人們吧,他們沒放過任何一個可能有生命的地方,一次又一次地把埋藏在廢墟里的同胞救出來…… 

  不要覺得我??攏??俏冶匭胍?怠?010年4月14日7點49分,“你”又一次把悲劇向我們青海襲來,有的人還沉浸在夢鄉里,有的人正在學堂里上課,有的人正在崗位上工作。在這時,一場飛來橫禍降臨了——我們聽到這個消息后心如刀絞。那一刻,有多少人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有多少人被殘忍的埋在了廢墟之下,又有多少幸福美滿的家庭被拆的支離破碎。面臨這次災難,我們卻還是堅強的站了起來,我們又一次萬眾一心的,眾志成城的向災區人民伸出了援手,又一次救同胞們於水火之中。 

  我們能流淚嗎?可以,但不可以流太多,因為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想想那些受害的同胞你還有心情玩耍嗎?還有心情聽歌嗎? 

  有一所小學百分之八十的樓房都倒塌了, 現場的十名老師卻是徒手挖掘廢墟,救援學生,他們說:“無論我們流再多的血,也要救出被埋在廢墟里的孩子們!”多麼感人肺腑的一句話呀,多麼辛勤的園丁呀,多麼偉大的老師呀!到14日晚上19點,這些園丁們共找到了61朵鮮花,可惜的是34朵都敗落了。他們沒有回家看看,而是第一時間拯救學生,這不就是把學生們當成了親生骨肉了嗎? 

  讓我們伸出雙手為那些青海的同胞盡自己的一份力吧,讓我們捐出1元錢資助災區吧!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重蹈覆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重蹈覆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