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啊!我發現了彩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我發現了彩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啊!我發現了彩虹!”當我發出驚嘆時,你肯定會疑惑,下雨過後,誰都能發現彩虹,這有什麼驚奇的?其實,我發現的不時真正的雨後彩虹,而是生活中的彩虹。 

  今天,爸爸給我們帶來了幾個晶瑩剔透的玻璃球。細看這幾個玻璃球,小巧玲瓏,宛如小姑娘的眼眸,水靈靈、亮晶晶;好像一弘湖水,清澈明亮、惹人喜愛。在這幾個玻璃球的頂端,還鉤着一個金色的掛鈎,讓人一看就心生愛慕。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掛在陽台上,想讓更多的人看見它,讚賞它。 

傍晚,太陽就要下山了。殘陽射入我的房間,照在玻璃球上,真是詩情畫意,美麗極了。突然,有一絲五彩的光從我的眼前晃過,我回過神來,這才發現有一快七色的宛如彩虹的光在書桌上搖搖晃晃。這是什麼?我轉頭向陽台望去,一縷刺眼的紅光擋住了我的視線。那一縷陽光正是從玻璃球上發出來的。 

  “啊!我發現彩虹了!”為了證實這道光是陽光照在陽台上的玻璃球發出的。我把所有的玻璃球都掛了上去。一瞬間,房間里到處是七彩光,到處是七彩影,紅的,橙的,黃的,綠的,青的,藍的,紫的,全都散播在房間里。我既驚喜有意外,我推想大概是陽光照射在一個白的或透明的閃光物體上,就把它的七種彩色都散播出來了,那麼陽光就是由七種顏色摺合成的,正如彩虹一樣。雨後的大霧手到了陽光的照射,自然也就形成了七色的彩虹。 

啊,我發現了彩虹,我真高興。看來,做個生活的有心人也不難嘛!只要你善於觀察,發現,那麼你會知道更多有趣的事! 

  指導老師:陳小麗

您正在瀏覽: 啊!我發現了彩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我發現了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