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粉筆與蠟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粉筆與蠟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粉筆與蠟燭

  在遼闊無際的世界里,有一支粉筆被一個老師握在手中,朝着黑板上一筆一畫地寫着字;有一支蠟燭被一家貧困家的兒子點燃,火焰將他的身體一點一滴的吞噬。雖然他們的身軀越來越短,但他們無怨無悔,因為他們深知:他們奉獻給人類的,不僅僅只是一個身軀,還有一種未知的,卻是很偉大的愛……

  在一個漆黑的屋子裡,一隻粉筆與一隻蠟燭一齊靜靜地站在一個並起眼的角落。或許是因為他們都彼此認為對方長得似乎與自己有點像,便聊了起來----粉筆樂樂說:“你好,我叫‘樂樂’,是一隻粉筆。”蠟燭高興地說:“很高興認識你,我叫‘觀觀’,是一支蠟燭!”樂樂也同樣興奮地說:“我也很高興認識你,也許在黑暗中你看不清我身體的顏色,但是我可以告訴你,我身體的顏色是白色的,我還有很多同伴,他們身上的顏色各種各樣,有紅色、綠色、黃色、藍色、粉紅色,也有跟我一樣的白色!你呢,觀觀?”“我身上的顏色是紅色的,但我的同伴並沒有像你的同樣身上的顏色那樣,各色各樣。在我們蠟燭界,只有白色和紅色的兩類蠟燭。”“哦。沒關係呀,既然碰到了,就代表我們有緣,那就組成一對好朋友吧!”觀觀激動地說:“好呀,好呀!”---

  於是他們就手拉手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當他們各自醒來時,卻不知怎的,來到了一個陌生地方-----樂樂來到了一個教室里,老師正在仔細地給同學們講解課文;觀觀來到了一個破舊的茅草屋裡,因屋的破舊,屋內還不停地在滴着水珠,在觀觀的身邊,正坐着一個少年,在少年背後的床上,正躺在他那久病未愈的母親。

  老師講着講着,隨着拿起粉筆樂樂朝黑板上寫着字;觀觀也被少年點燃,少年把它放在了母親身邊,以更好地給予她溫暖。而自己則在一旁刻苦學習----或許是因為他的家庭環境,使他越發認為,要立志努力讀書,賺更多錢,為母親治病。

  樂樂是靈魂漸漸飄飄去;觀觀的生命一點點力盡。他們用自己僅存的一些思想,在想着對方----是否也與自己一樣,縮短自己的身體,卻鋪長了下一代的“花朵”的學習之路呢?也只有這時,他們才會想起,“樂樂”和“觀觀”合起來不就是“樂觀”二字嗎?樂觀的去面對生活,面對世界,面對即將逝去的一切。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他們各自都在用自己僅剩的那麼一絲絲生命,去告訴世人這個永久的道理……!

  初一:鄭雅琳

您正在瀏覽: 粉筆與蠟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粉筆與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