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盛開在彩虹上的花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開在彩虹上的花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1

  成硯是高二(3)班的班長,陳裳是團支書。 

  成硯坐在陳裳的後面,最常做的事就是邊上課邊小聲地哼歌。哼得入神之際,常常用腳在陳裳的凳子腿上打拍子。漸漸打拍子有變本加厲的趨勢,陳裳再也忍不下去,終於回過頭來,說道:“成硯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踢我凳子?” 

  成硯收回腿連連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以前是坐第一排的……” 

  後來,當成硯再踢她凳子的時候,她看着那雙大腳,總想狠狠踩下去。 

  成硯的成績一直很優秀,是年級前十名。出於某些不明原因,班裡的女生們動不動捧着書跑來虛心地向他請教問題。明明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但成硯來者不拒,大筆一揮“唰唰”寫下式子,讓女生們自己去悟。 

  陳裳有些嘲諷地笑道:“啊哈,萬人迷呀!” 

  成硯擺出一副“捨我其誰”的神態,臭屁得很! 

  北方的冬天是飄在雪花上的。十二月下了一場大雪,氣溫驟降,成硯感冒了。他像個大老貓一樣,懶懶趴在課桌上。也許是藥力的作用,他總是昏昏欲睡。一天,陳裳回過頭來,正好看到成硯吃藥,濃濃的酸味撲鼻而來,她皺着眉頭問道:“成硯,這是什麼葯啊?味道很怪,好像泔水的味道……” 

  他抬起頭,若有所思問陳裳,你喝過泔水啊? 

  陳裳一下子被噎住了,忿忿然回過頭去。成硯“嘿嘿”笑了兩聲,心滿意足地繼續趴下睡覺。 

  陳裳看着他熟睡的臉:長得有些不像話的睫毛,鼻子微皺,嘴巴還是張開的,好像隨時都會有口水流下。她忿忿地自言自語:“你這隻豬……” 

  話雖是這麼說,可成硯的豬腦子卻讓陳裳望塵莫及。 

  日子一天天過去,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接連不斷,卷子滿天飛,陳裳的成績每次只和成硯差一點點,她不停地鼓勵自己,但令她沮喪的是,這一點點差距卻是那麼遙遠。 

  成硯問她,你一定要追我嗎? 

  她揚起頭,對,追不上絕不罷休! 

  成硯長長地“哦——”了一聲,陳裳索性畫了個豬頭扔給他。 

  一天課間,成硯踢踢陳裳凳子:“出個題。一個綠豆從十樓掉下來變成什麼啦?” 

  陳裳想了一會,不確定地問:“綠豆糕?” 

  成覘忍着笑搖搖頭。 

  陳裳又使勁地想,又道:“綠豆花?” 

  成硯再也忍不住,一陣仰天大笑,“變成紅豆了。你真笨,因為綠豆它流血了呀!” 

  陳裳一下笑了出來:“那我也給你出一個。一個紅豆從十樓掉下來變成什麼啦?” 

  成硯愣了愣,搖搖頭。 

  陳裳說:“你才笨咧!紅豆摔青了,變成綠豆了啊!” 

  成硯當即笑得驚天動地。 

  有天打籃球時,成覘負責防守好哥。們兒劉驍。兩個人技術相當,劉驍很難出手投籃。他眨了眨眼睛,突然;中着成硯的身後叫道:“哎,陳裳!”成硯一時間愣住,迅速回頭看,劉驍早已運球衝到籃下,一個漂亮的三步上籃,球進了。 

  成硯有些惱火:“你也太不君子了!” 

  劉驍很得意,不停地哈哈笑,一臉的意味深長,笑得成硯的心有些虛。 

  2

  冬去春來,陳裳頭髮漸漸長至齊肩。每次她一轉頭,空氣中就有淡淡的茉莉花香瀰漫開來。成硯出神地看着陳裳的背影,暗暗嘆:春暖花開,春暖花開啊…… 

  運動會到了,成硯和陳裳作為“服務員”,忙着給運動員拿衣送水。眼看着女子800米決賽就要結束,兩人站在終點線準備接運動員。本班同學安菲菲衝過終點后,在成硯和陳裳兩人中間迅速地選擇了一下,一頭撲進了成硯的懷裡。 

  成硯的臉“唰”地紅了一大片,結結巴巴說,陳裳,你,你來扶她吧。 

  兩天後這個事件卻完全變成了“成硯英雄救美”版。安菲菲暗戀成硯的事是高二(3)班眾所周知的秘密,運動會之後,安菲菲更是時不日寸地與成硯有話沒話地聊兩句。成硯倒是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可陳裳每次看到安菲菲一臉巧笑,嗓音里甜得可以擰出蜜來日寸,心裡就像莫名地刮過一場龍捲風。 

  有一天她走在街上,不經意瞥見街角甜品屋裡,成硯和安菲菲面對面坐着,安菲菲笑容依舊。她的心忽然就沉下去了,炫目的陽光穿過透明的玻璃櫥窗,刺得她睜不開眼。她終於哀傷地發現,自己對成硯的喜歡竟再也躲不開。 

 3

  陳裳漸漸和成硯疏遠了,成硯有所察覺,但想不明白為什麼。恰好五月份,陳裳過生日,成硯買了禮物送她。 

  陳裳沒有意料中的驚喜,淡淡一聲謝謝,讓成硯的心有些灰。 

  拆開包裝,打開盒子,靜靜躺在裡面的是一個漂亮的發卡。氤氳的七色彩虹,好像打翻了七色顏料瓶,一層層的渲染,在陽光下顯得流光溢彩。 

  周圍人群發出一陣讚歎:“好漂亮啊!”“那麼晶瑩透亮,是玻璃的呢!”…… 

  陳裳也有些驚訝,這時安菲菲擠過來,微微地笑着:“陳裳,借我們看一下嘛!” 

  陳裳只好遞給安菲菲,也許是她沒有拿穩,也許是安菲菲不小心,就在那麼一瞬間,嶄新的發卡掉落在地,漂亮的彩虹碎了。 

  大家都“啊”地愣住了,成硯“唰”地站起來,安菲菲急忙蹲下去,手忙腳亂地把碎片撿起來,不停地道歉:“對不起,陳裳,對不起哦……” 

  只有陳裳看到,她的眼裡有一絲掩飾不住的得意。 

  彩虹轉瞬即逝,雨過天晴后的天空,被濃濃的烏雲重新覆蓋。放學了,陳裳在黑板上抄好明天早讀要背的詩。同學們陸續回家了,只有成硯一動不動坐在座位上,一言不發地看着講台上背對着他的陳裳。 

  粉筆劃過黑板,細小的粉末伴着微微的“吱吱”聲飄落。 

  成硯站起身,走上講台,站到陳裳的旁邊。 

  粉筆停住了。 

  陳裳轉過臉,微微仰起頭看着這個男生。他張了張嘴,似乎要說些什麼,眼睛里有金紅色的明明滅滅。陳裳的淚水又要湧上來。 

  忽然一陣突如其來的風“砰”吹開了教室的門,男生眼睛里的光芒閃動了一下,迅速伸出一隻手,拉過陳裳,擁入懷裡。 

  第一秒,女生跌進來,臉頰貼上男生的棉布格子襯衫,溫暖從毛孔間擴大開去。 

  第二秒,清新的皂香撲面而來,男生起伏的胸口,心跳沉穩有力。 

  第三秒,陳裳回過神,卻聽到背後傳來玻璃從高處落下摔碎的巨大聲響。那聲音很清亮,碎得很徹底。 

  她驚訝地望過去,就在她剛才站的地方,亮晶晶的玻璃碎成一地的眼淚。 

  那股強勁的風把黑板上方原本搖搖欲墜的鐘錶吹落了…… 

  4

  陳裳和成硯竟真的有些疏遠了。成硯忘不了那天,她恨恨地推開他,衝出門去。 

  他訥訥地喚:“陳裳,陳裳……”回答他的只有窗外“嗚嗚”的風聲。 

  他不再與她開玩笑,安菲菲的事也不再被人提起,而陳裳拼了命衝進了年級前十名。後來座位遠遠地調開,兩人竟連話也說不上了。 

  高三的生活是分秒必爭的。牆上的倒計時一天天減少,三次模擬考都已結束,要高考了,成硯負責指揮值日生打掃考場。考場的每個角落部已打掃乾淨,成硯正準備離開,忽然聽到清查抽屜的同學叫道:“班長,你看,陳裳的抽屜里有個盒子。” 

  盒子?成硯接過來,是個很漂亮的彩色紙盒。打開,令他吃驚的是,裡面是一整盒的大大小小摺疊的字條,還有那個被摔壞了的彩虹發卡。 

  “班長,這盒子怎麼辦?” 

  成硯問道:“陳裳去哪裡了?” 

  “各班的團支書都去辦公樓開會,陳裳也去了。” 

  成硯說道:“那我先替她收着。”他抬起頭又道,“如果沒事了,大家都回去吧。” 

  陳裳開完會,猛然想起自己落了個盒子在教室,急急地一路奔上六樓。 

  教室里乾乾淨淨,一個人都沒有。她跑到座位上一看,抽屜是空的! 

  完了!一定是被人當作垃圾扔掉了!霎時間心裡有種被掏空的感覺。有些事,也許永遠不會有人記得,而她記得的,卻也難逃被丟棄的命運。 

 5

  高考結束,成硯考到南方。陳裳留在北方,並被作為交換生選派留學加拿大一年。 

  一日,成硯收拾舊物,驀地又看見了那個漂亮的盒子。打開,他看着那些摺疊的字條,終於忍不住,拈起一張,展開—— 

  “2月7日,月考成績發下來,我終於進了年級前20名。C排在我前面,為什麼他的成績總那麼好!上天真是不公平啊!人常說,聰明的腦袋不長毛,c那麼聰明,為什麼他的頭髮還是那麼茂盛!” 

  “3月8日,C祝我節日快樂,這個討厭的人啊……” 

  成硯抿了抿嘴,有些想笑。他甚至可以想象得到在這些秀氣的字跡下面,陳裳是怎樣一副被氣紅了臉的模樣。 

  只是,C是誰? 

  “3月12日,植樹節,團委讓各班植樹,我讓C去運些樹苗,可是他居然只拎來一盆小盆栽!我心急火燎跑下樓,卻看到一大捆樹苗好好放在花壇邊。C笑得很開心,他把盆栽放到我桌上,說,送給你了……” 

  “C今天穿了一雙雪白雪白的鞋,我一低頭就可以看到他那雙大腳在我的凳子下面晃呀晃,真想踩一腳啊……” 

  “這幾天C感冒了,他吃的藥片味道酸酸的,我說很像泔水味,他居然故作驚訝問陳裳你喝過泔水啊……” 

  成硯默默地看着一張又一張的字條,默默地想:我就是那個C呀…… 

  “班裡盛傳着A和C的故事,我本不信,可是今天當我站在甜品屋前,我信了。” 

  “C送我的彩虹發卡碎了,我看着那些碎片有點愣。上一秒還是完整的,下一秒怎麼可以變得面目全非!” 

  “假如C再和我說話,哪怕只是一句‘早上好’,那麼我所有的堅持就會土崩瓦解。真是可惜,再也聽不到他好聽的嗓音叫我的名字,陳裳,陳裳……” 

  那潮濕的季節和那柔潤的心,就是常常被人在太遲了的時候才知曉的…… 

  成覘拿起電話,慢慢按出那早已在心中默念了千百次的號碼,心的訊號飛越了太平洋,打破了加拿大清晨的寂靜。 

  “陳裳,早上好!” 

  6

  一年後的同學聚會,陳裳從加拿大飛回,齊肩的長發用一個漂亮的彩虹發卡束住,氤氳的七色,在陽光下顯得流光溢彩。看着迎上來的成硯有些驚訝的目光,她輕聲說:“這是在加拿大的一家小店裡買的。很巧,和原先那個一模一樣……” 

  是誰說曾經碎過的夢想不可能再一次完美如初呢?

您正在瀏覽: 盛開在彩虹上的花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開在彩虹上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