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我心中的一盞燈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我心中的一盞燈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就是我心中的一盞燈,永不變的的光芒驅散我心中的陰霾。 

  ——題記 

 發到自己的試卷,我的心“咯噔”一下子摒住了呼吸,天哪,63分,63分!這可是我考得最差的一次!以前的“三好學生”莫非就真的一去不復返了?不可能,不可能!我用力揉了一下眼睛,那右上角的63分卻依然懶洋洋的趴在試卷上,怎麼也不離開,好像實在嘲笑我的成績,天!我,該怎麼辦? 

  時間帶着我恍恍惚惚的回到家。把我的手伸進書包,將那張滿是冰凌的試卷交到父母的手中時,我分明清楚地看到母親驚異的表情和父親顫動的手。這,是風暴的前兆!我卻無處可藏,只能低頭站着,痛苦的面對即將到來的狂風暴雨。 

 試卷在無比憤怒的母親手中揉碾成了碎片,飛向空中,像漫天飛雪,不顧安危的在我面前飛落,通身又是一陣冰涼。廚房裡美味的紅燒肉,早已在鍋里炙熱的油的烘烤下成了木炭,一股糊味毫無預警的刺激着我的鼻尖。父親在一旁抹着汗,默不作聲。但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父親正極力壓制着自己的情緒,他走到客廳,長嘆了一口氣,坐下了。 

 唉,爸媽,這次是真的讓你們失望了。 

 沉悶的空氣在加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回頭進入房間。我早已感受到母親目光的灼燙,像碎裂的瓜子殼,鋪滿了我的身後。我關上門,卻依舊聽見門外母親責罵的聲音。我悄悄坐在座位上,默默的看着課桌上靜靜轉着的老鍾,希望能讓自己平靜下來。此時的我,深陷與內心,一座破碎的城池,像戰敗的君王,獨自撫摸煙熏火燎后的城堞…… 

 忽然,門外的媽媽的責罵聲小了起來,變調,竟成了啜泣,哦,不好,媽媽哭了!我拿起紙巾,迅速走出房間。 

 媽媽的淚水一點點的落在破碎的試卷上,充滿着無奈。看着媽媽淚流滿面的樣子,一股酸酸的感覺縈繞在我的鼻尖,一種說不出的難過。不!我不能哭。空氣漸漸僵持,我站着不動。忽然,有人拍了我的肩,回頭看,原來是爸爸。 

 “兒子,和我出去走走吧。” 

  我無言以對,默默地換好鞋。確實,屋內的空氣是有點沉悶,對吧? 

  來到了樓底下,晚風在草尖拂過,夾雜着青草味進入我的鼻尖,吹進心田,慢慢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一路上,父親沒有說話,我也沒有說話,只是盲目的跟這父親走着。直到走到一條小河邊,父親停住了腳步。我輕輕扶住河畔的白色扶手,耳畔回蕩的時竹林里飄來的陣陣“沙沙”聲。這時,父親開口了: 

  “兒子這次考試的確很差,剛才家裡空氣確實很沉悶,所以把你拉到這兒來,說說你的想法吧,哦,對了,今天你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就把你爸當你朋友好了。” 

 我有點詫異,看着面前河上被微風盪起的陣陣漣漪,我剛剛沉悶的情緒也一掃而光,沉默了片刻,我便和父親談開了…… 

 …… 

“10點了,回家吧。”父親的一句話打破了我的思緒,才發現已經說了很久了。我和父親離開河畔,踩在鵝卵石的路上,我再也不是盲目的走了,而是緩緩的向家的地方走去。父親就像一盞燈,為我指明了方向。 

  第二天,我把陪伴已久的雜誌、漫畫、周杰倫的專輯都小心收在了木箱里,用一把鎖上。課桌上只剩下了一支筆,它才是我今後的方向。我會永遠記住父親帶我到河畔的那個晚上,4月2日,我也將會永遠記住父親對我的教誨,父親就像那一盞燈,用永恆不變的光芒驅散我心中的陰霾。父親,我將會按照你對我說的去做,絕不會辜負您的期望,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父親,我心中的一盞燈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我心中的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