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菜園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菜園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的菜園子 

  初一三班 

  趙宏川 

  腳踩一片土豆地,放眼一片豆角秧,喜聞着變黃豆香,樂觀那邊玉米長。這就是父親歷時兩年辛苦耕種所收穫的菜園子。 

  去年父親在離家不遠的一個小樹林里開墾了一塊面積不算太大的荒地。而這裡真可算是“樹木叢生,百草豐茂了。”面對這塊雜草縱生的荒地,我有些看不下去了,說:“爸,走咱回家吧,不要這塊地了。”父親只是搖了搖頭,什麼也沒有說,隨後拿起鐮刀向這些雜草發動攻擊,望着他那堅定的眼神,相信他已做了決定,我也不再去阻攔。回到家后,母親也多次勸過他,可他最終還是要堅持開這塊地。過了有一個月的時間,終於可以耕種了。 

  但是這開墾完的地卻是父親勞累的開始。於是又開始了他的種地計劃。今天種點這個,明天種點那個,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除去上班時間,就只有早午晚了,每天扛着鋤頭來來回回,而我只有周末才能去幫父親,而且還多次被拒絕,真是可望不可即啊。父親就是這樣日復一日的面朝黃土背朝天,他的汗水幾乎遍布了整片土地。但是上天卻好似很無情,因這地常年不種導致收成極少。我倍感難過,可父親依然用他那堅定的眼神望着這片土地說:“今年種過一年明年就會好些------。 

  到了今年的春暖花開之時,父親又開始了耕種,又開始了辛苦,又開始了勞累。有一天我偷偷的跑到父親那裡,看到父親在活動手腕,我衝上去一把奪下父親手中的鍬鎬。自己小試了一把,才知道土是如此的硬,鍬是如此的沉,產地更是如此的難。心中默嘆原來這麼一大片地就是父親一鍬一鍬的挖下來的,於是我對勞累一詞又有了新的理解。 

  隨着秋天的到來,父親的菜園子終於迎來了一個生機勃勃的場面,因此也引來了不少的偷菜者,他們好像在玩QQ農場。神不知鬼不覺的偷了我家不少菜,我很生氣,直到有一天我終於爆發了,去找父親理論,可他卻不慌不忙的對我說:“孩子不要怕,就讓他們去偷,只要我們付出了,收穫的總比丟失的多。我彷彿聽懂了些,也彷彿什麼也沒聽懂,我模模糊糊的走了,到了該去收割的時候,果然來了個大豐收。 

  我彷彿明白了父親的話,看到父親的臉上也終於露出了微笑,我很高興又很激動,心想這是多少的汗水才換來的這一個微笑呢?我還看見了在他的臉上又新增了一大深深的皺紋。突然覺得我就是父親的菜園子,他付出了很多汗水給土地,也同樣花了更多的心血為我。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菜園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菜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