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演義》?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第一句話這樣說到:“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句話不無道理。周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漢分爭,又併入於漢……書中還有上百個人物、無數的軍事謀略,加上作者本身藉著歷史人物,來闡述忠、教、仁、義、愛的道理,更是深中人心。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干,無不個極其態。這些人物給了我很深的教育。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稱為奸雄,可能是因為他的兒子篡了漢。他說劉備與他是並世英雄,說得劉備都不敢聽,但是他沒有殺劉備,雖劉備正是他的瓮中之鱉。這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大度,也是周瑜做夢也夢不到的。周瑜眼中只有諸葛亮,與其誓不兩立,目光短淺,氣量狹小,非英雄也。這也與曹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曹操還是個實幹家,曾經行刺董卓,矯詔聚諸侯討伐董卓。這些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偉大之處。後世名人對曹操的評論: 

毛澤東寫詞贊道:往事越千年,魏武揮鞭,東臨碣石有遺篇。 

魯迅說:曹操至少是一個英雄。  

唐太宗說曹操是:臨危制變,料敵設奇,一將之智有餘,萬乘之才不足。  

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