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收音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收音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聽到從收音機發出的聲音,我的心中就再也難以平靜了,因為父親與收音機有着一段特殊的感情。父親曾深情地跟我講起他小時候的故事:

  “小學的時候,那時候收音機是家裡唯一的電器,它的樣子很古老,身材也有些臃腫,可是它卻能夠調節全家人一天的心情。每天早上,我們會聽到優美的歌聲,伴着那優美的歌聲,全家人開始了一天的忙碌。夜幕降臨的時候,幹了一天農活的家人,也會圍在收音機旁,通過它了解國家大事。從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了收音機在我們家中的重要。很多時候,我就想它不僅僅是一台收音機,而是全家人擺脫一天勞累與疲倦的港灣,於是收音機便深深地紮根在我們全家人的心中。

  “可是,我上三年級的時候,村裡的小學和鄉里的學校合併了,於是我開始了住校的日子。儘管我有太多的不舍,可是為了學習,必須得離開家。我臨走的時候,你爺爺把收音機裝在我的書包里。我不明白這是為什麼。看着我一臉疑惑的樣子,你爺爺說:‘孩子,到鄉里上學,肯定會想家,把這個收音機帶上吧,想家的時候,就聽聽它……’你爺爺簡單的幾句話竟讓我的眼睛濕濕的,帶着幾分不舍與難過,我開始了住宿的日子。無數個難眠的夜晚,這台收音機就是我最好的伴侶,它不舍晝夜地跟隨着我,快樂着我的快樂,憂傷着我的憂傷,總能讓我在寒冷中感受到陣陣溫暖。”

  這就是父親與收音機的故事,這也是我喜愛收音機的一個重要原因。父親的故事給了我很大的教育,如今生活條件好了,可是我們依然不要忘了勤儉節約。同時,我們也要懂得感恩,感激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初一:45567889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收音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收音機 暫無評論